注册
推广

重庆科技金融服务网站上线 可在线申报政府扶持资金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科技金融服务网站“科易金服”上线可在线申报政府扶持资金,发布融资需求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亦筑)1月16日,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由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打造的全市科技金融服务

原标题:

科技金融服务网站“科易金服”上线

可在线申报政府扶持资金,发布融资需求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亦筑)1月16日,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由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打造的全市科技金融服务网站——“科易金服”(http://www.keyijinfu.com/)已上线。

据了解,“科易金服”主要采取“互联网+科技金融”的模式,通过整合重庆科技金融服务线下体系,聚集全市金融资源、科技资源、服务资源,并引入大数据分析手段,帮助科技企业融资,实现技术与资本的无缝对接。目前“科易金服”设有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风投基金、担保基金、科创板、科易投、科易贷、政策法规等16个栏目,主要具有六大功能:

一是资金申请。科技企业及创业团队,可在线查询或申报政府科技金融领域的扶持资金。

二是融资撮合。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可以在线进行投融资及中介服务的撮合对接。比如,科技企业可根据行业领域、发展阶段、融资金额等条件,查找符合自身需求的投资机构,也可根据担保类型、还款方式、产品特点等查找符合自身情况的债权产品,还可在线发布融资需求或在线路演等。

三是服务窗口。全市各区县、园区、高校、院所组建的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工作站),都将在网上开设网络服务窗口。科技企业可在线查询相关服务,并与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工作站)对接。

四是政策查询。“科易金服”收集整理了从国家、市级到区级出台的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相关政策。

五是参加活动。科技企业及创业团队,可在线报名参加全市举办的各类创投活动,比如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

六是加入联盟。2016年4月,经市科委、市金融办、团市委批准,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市内的银行、投资机构、担保公司、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区县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机构发起成立了“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通过促进投贷联动和科技金融服务信息共享,加速投融资对接。如果有机构愿意加入,可在线提出加入申请。

预计到2018年,“科易金服”将聚集全市300余家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服务机构,覆盖全市各个区县,为全市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帮助科技企业及创业团队融资累计达到3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