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聚合一切力量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钱建超赴桐楼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1月22日,县委书记钱建超赴桐楼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慰问金,提前向大家拜年。生活困难党员赵昌义是普子村3

原标题

钱建超赴桐楼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

1月22日,县委书记钱建超赴桐楼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慰问金,提前向大家拜年。

钱建超赴桐楼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

钱建超查看生活困难党员年货备置情况。

生活困难党员赵昌义是普子村3组村民,全家9口人,家庭因病因学致贫,儿子儿媳在外务工,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主要靠种植花生、辣椒、水稻等农作物,随着村里基础设施的改善,赵昌义一家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钱建超走进他家厨房,看到香肠、腊肉等年货备置充裕,鼓励他要把春节安排好,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

钱建超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张桂芝。

生活困难党员张桂芝今年78岁,1974年入党,党龄43年,老同志因为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给她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难。钱建超紧握她的双手,促膝长谈,了解老同志的生活起居以及医疗保障情况,当得知儿孙孝顺,照顾老同志的生活起居无微不至,钱建超深感欣慰,在感谢老同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勉励她要保重身体,叮嘱老同志的儿子要进一步照顾好老人的生活,确保老同志安度晚年。

脱贫攻坚成效如何?如何保障贫困群众过上祥和的春节?这些是钱建超关心的重点。

任正飞一家因病因学致贫,任正飞及其妻子都患有疾病,家里面有两个学生,生活困难;王汉容一家因病因学致贫,家庭收入主要靠务工收入;魏元江一家因病致贫,家庭收入主要靠子女外出务工。

钱建超慰问魏元江。

当天,钱建超分别来到他们的家庭,查看年货备置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情况以及脱贫情况。当了解到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家庭一天天好起来,钱建超非常高兴。 

钱建超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每户贫困户做到了如指掌,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关心生活困难的群众,确保他们过上祥和、热闹的传统佳节。

钱建超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做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确保适龄儿童不因贫困而辍学,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对贫困户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聚合一切力量推动脱贫攻坚。要通过抓好金融扶贫,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围绕老百姓发展做文章,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

副县长罗远江一同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