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年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 年底验收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实行规范透明运行提升政府管理效能今年我市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本报讯(记者吴刚)以后去各区县的行政服务大厅办事,你会发现申办流程、服务话语甚至办公陈设,可能都是一样的—&mdash

原标题:

实行规范透明运行提升政府管理效能

今年我市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

本报讯(记者吴刚)以后去各区县的行政服务大厅办事,你会发现申办流程、服务话语甚至办公陈设,可能都是一样的——记者2月17日从市质监局获悉,今年内,我市有望实现行政许可标准化。

据介绍,2013年以来,我市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和简政放权的“当头炮”。目前,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精减超过一半,各区县审批事项精减率也普遍达到30%以上,一般性行政审批的效率提升30%以上。

不过,我市行政许可还存在一些问题。市编办主任丁先军举例说,有些行政审批运行不够规范、透明,审批随意性和自由裁量权仍然过大,个别区县推进审改的机制不够健全,措施和办法不多,不同程度存在“等一等、拖一拖”的思想,少数部门工作人员“重审批、轻监管”的意识没有根本转变。

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将有助于解决上述问题,并能有效助推政府管理效能的提升。

据悉,继涪陵试点后,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首先是构建好“五位一体”的标准体系,具体包括行政许可事项、许可流程、许可服务、许可受理场所与管理、监督检查评价等5个方面的标准化。6月,我市将对各区县、市级部门推进的行政许可标准化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年底进行全面验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