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习近平:绿色发展 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习近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新华社重庆 1月7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

原标题:

习近平: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习近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新华社重庆1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省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习近平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期间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听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来自重庆、上海、湖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的5位负责人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