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土家大型歌舞《天上黄水》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改版升级【摘要】 历经半年多的改版升级,6月24日晚,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在黄水大剧院进行了今年的首场试演。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勇亲临现场并提出要求。据悉,该剧将于本

原标题:

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改版升级

【摘要】 历经半年多的改版升级,6月24日晚,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在黄水大剧院进行了今年的首场试演。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勇亲临现场并提出要求。据悉,该剧将于本月28日晚正式对外演出。

石柱网讯(实习记者 余贺璐 文/图)历经半年多的改版升级,6月24日晚,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在黄水大剧院进行了今年的首场试演。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勇亲临现场并提出要求。据悉,该剧将于本月28日晚正式对外演出。

《天上黄水》由著名演员、艺术家刘晓庆担任艺术顾问,中央电视国际频道原音乐总监、音乐频道导演丁峰担任总导演,国家级艺术团倾力打造。根据土家族文化特征及石柱历史创作的集民族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综艺晚会,也是我市第一个室内旅游演出项目,节目的音乐以石柱县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主旋律,剧目里面的歌曲大都以石柱“啰儿调”加以提炼改编,体现了浓郁的石柱地域特色。舞蹈部分,既有摆手舞、玩牛、白虎、茅古斯等土家舞蹈特征,又有现代舞蹈元素的应用。2013年首次对外演出,并收到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展现土家歌舞的魅力,在今年《天上黄水》休演期间,剧目组对《天上黄水》融入了大量的高科技,增添了灯光、舞美特效,让观众仿佛置身云雾之中观看节目;《秦良玉》一幕加入了正反派打斗场面,使她的形象更为高大突出;另一个变化就是增加了时空隧道激光秀和超炫酷时装走秀,满足了更多年轻人对审美的需求。

罗勇对节目的整体包装、灯光舞美以及演员舞蹈动作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了强调,力求在70分钟演出时间里,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加唯美、震撼的视听效果,体会到艺术之美,石柱之美。

《天上黄水》艺术总监汪华生说,从今天试演的情况来看,演出效果良好,在正式演出之前还会作一些改进和调整,力争正式开演时给观众呈现一台完美的歌舞剧。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