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建中国微车配件业硅谷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4月8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上称,该区计划将这一基地打造成中国“微车配件产业的硅谷&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4月8日在“重庆市合川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上称,该区计划将这一基地打造成中国“微车配件产业的硅谷”。

工业增速冠军跳“国际舞”

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在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上致辞

4月8日晚,“重庆市合川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在合川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国内外30余家汽配行业商协会、200余家汽配厂商参加。

中微汽博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目标和发展优势,随后,12位启动嘉宾用骑动自行车点亮屏幕的方式正式揭开了本次全球招商仪式的序幕。

活动现场,嘉宾用骑动自行车点亮屏幕的方式正式揭开了本次全球招商仪式的序幕

“2016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38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在本次活动中称,近年来,合川推进工业集群发展成效显著,合川工业园区获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目前,该工业园区正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此举标志着该基地的建设进入崭新阶段,也标志着身为“首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及2016年重庆市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速冠军的合川,迈出了全球化步伐。

合川要造“微车配件产业硅谷”

合川天顶工业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是合川区聚力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

“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是重庆市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是推动合川乃至重庆汽车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集群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在4月8日举行的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上说,4月8日启动的全球招商工作,标志着该基地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徐万忠称,希望该基地能聚力打造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整合与运营新标杆,成就“微车配件产业的硅谷”。

据了解,合川天顶工业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是合川区聚力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已连续2年被确定为重庆市级百项重点关注项目,吸引了多家全国知名优势企业入驻。该基地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利税超过8亿元,可为合川区提供2万余个就业机会。

重庆工业园区“领头羊”提速

今年1至2月,合川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29.7亿元,同比增长14.8%。

合川是重庆的北大门,毗邻两江新区,历为通向大西北省区的交通要道和“经济走廊”,成渝经济区的交通枢纽,是“一带一路”西部开发开放重要支撑的关键节点。近年来,该区以合川天顶工业区为拳头,工业发展迅猛,在重庆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中,处于领头羊地位。

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全球招商仪式活动现场

相关资料显示,合川天顶工业园区是合川三大工业组团之一,该工业园区是合川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载体,是合川强化主体地位打造新型工业城市的重要平台。到2020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交易额达700亿元,人口聚集约12万人。

目前,合川区委、区政府正计划将天顶工业园区打造成1000亿级的工业园区,其定位是“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汽车工业新城”。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