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农业部: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农业部提出,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本报郑州4月17日电(记者 王浩)记者17日从农业部召开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

原标题:

农业部提出,到2020年

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

本报郑州4月17日电(记者 王浩)记者17日从农业部召开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8.1万家,主营业务收入达20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正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支撑力量,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农产品加工业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和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沟通城乡,亦工亦农。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指出,发展农产品加工,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破解农产品卖难滞销问题,带动农民增收;有利于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农业现代化。下一步,农业各级部门要立足“农”的发展定位,姓农、靠农、为农,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致富;突出“企”的发展主体,让企业唱主角、市场做决定,政府优化环境,做好服务;遵循“融”的发展路径,用加工业促进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互联互通。到2020年,加工业与农业产值提高到2.4∶1,加工转化率提高到68%;到2025年,加工转化率达到75%,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本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会议期间,农业部还对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与优势区域相结合,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与安全绿色相结合,打造产品品牌;与原料基地相结合,打造企业品牌。要以品牌为纽带,把新型经营主体、行业协会和众多中小农户“绑在一根绳上”,共同维护好品牌的声誉,共享品牌的溢价收益。

《 人民日报》( 2017年04月18日02 版)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