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铁路枢纽东环线2020年底投运 市民可坐列车去机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铁路枢纽东环线2020年底投运市民可坐列车去机场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4月24日,来自市交委消息称,我市首条铁路环线——在建的铁路枢纽东环线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用,届

原标题:

铁路枢纽东环线2020年底投运

市民可坐列车去机场

目前,铁路枢纽东环线建设预留铁路隧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记者罗斌摄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4月24日,来自市交委消息称,我市首条铁路环线——在建的铁路枢纽东环线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可以坐列车去机场。

市交委表示,铁路枢纽东环线联系主城区水土、空港、龙盛、东港、茶园、南彭等外围组团,承担工业企业货物运输、服务沿线居民的出行。

铁路枢纽东环线含东环正线、机场支线、黄茅坪支线。正线全长约158.7公里,南起在建渝黔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江津区的珞璜,巴南区的南彭,南岸区的茶园及东港,江北区的庙坝,渝北区的龙盛、统景及古路,北碚区的水土,止于襄渝线的磨心坡站。

机场支线全长约28.5公里,起于重庆北站(区间),向北经江北机场,沿渝邻高速东侧前行至渝北区古路镇郭家,以线路所的形式和东环线统景方向连通。

黄茅坪支线全长约20.4公里,起于东环线水土车站,向南沿金山大道东侧前行至长安福特三厂,设黄茅坪站(工业站)。

2020年,铁路枢纽东环线机场支线建成后,将与江北机场T3航站楼实现无缝连接。特别是该支线将连通重庆北站,届时将开通120公里/小时动车组列车,实现机场与铁路枢纽东环线的互联互通。市民在江北机场就可以换乘飞机、轨道、列车,从江北机场坐动车组到重庆北站,全程只需10多分钟。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