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重点打击6类行为 保障百姓“救命钱”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签假合同骗医保要遭!重庆将重点打击6类行为保障百姓“救命钱”【摘要】 记者从重庆社保局微信公众号“重庆社保”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的&ldqu

原标题:

签假合同骗医保要遭!重庆将重点打击6类行为保障百姓“救命钱”

【摘要】 记者从重庆社保局微信公众号“重庆社保”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的“救命钱”,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医保监管。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将采取一系列强化监管的行动展开门诊特病监管。市人社局将重点查处以下六种行为。

华龙网4月24日15时27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记者从重庆社保局微信公众号“重庆社保”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的“救命钱”,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医保监管。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将采取一系列强化监管的行动展开门诊特病监管。市人社局将重点查处以下六种行为。

第一,门诊特病准入标准把握不严或利用虚假资料办理门诊特病;第二,以签订虚假劳动合同挂靠单位骗取医保基金;第三,多地参保并重复享受门诊特病待遇;第四,就医购药人、证、卡信息不一致,以及处方与实际购药的品种、数量不一致;第五,违反规定超量、重复叠加购药;第六,超出门诊特病病种治疗范围进行诊疗、检查及用药。

市人社局表示,全市各级社保机构稽核部门、基金监督部门将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调查、检查及监督工作,对经查实,有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及有关人员,将按照规定从严处罚;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市人社局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华龙网会继续为市民进行政策解答。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