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对于追尾你还要知道 这几种是前车责任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对于追尾你还要知道这几种是前车责任【摘要】 今(2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交巡警发布了几种需要前车负全责的情况:调头时被追尾、压线和加塞时被追尾,以及倒车时被追尾。华龙网4月24日16时40分讯

原标题:

对于追尾你还要知道这几种是前车责任

【摘要】 今(2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交巡警发布了几种需要前车负全责的情况:调头时被追尾、压线和加塞时被追尾,以及倒车时被追尾。

华龙网4月24日16时40分讯(记者 阙影)车辆发生追尾事故,一定是后车的责任吗?不一定。今(2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交巡警就发布了几种需要前车负全责的情况:调头时被追尾、压线和加塞时被追尾,以及倒车时被追尾。

日前,九龙坡区陈庹大桥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被追尾的出租车司机生气地跳下车,冲着后车大声嚷嚷道:“你就等着赔吧!”

接到报警后,巴国城大队交巡警紧急来到现场。咋一看,这是一个普通的追尾事故,但是后车驾驶员情绪很激动,竟然和出租车司机吵了起来。鉴于双方各执一词,民警一时也不好断定。

好在后车的行车记录仪帮了大忙,还原了事故现场。由于出租车随意变道、加塞才引发此次追尾事故。民警判定由出租车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同时面临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哪些交通事故前车将负全部责任呢?交巡警梳理了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一:前车倒车或溜车引起的追尾

今年3月24日,一辆红色小轿车在等红路灯时因忘记刹车导致后溜,撞上了后边的一辆越野轿车。前车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在行车过程中,当你发现前车在倒车或溜车,这时你不用过于担心,一旦慌张了反而容易撞到别人的车。这种情况下,前车负全责。

情况二:前车压线导致追尾

2016年12月8日,九龙坡区迎宾大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银灰色小轿车骑在虚线上行驶,后面一辆黄色小轿车与前车发生追尾。在本次事故中,由于前车压线行驶对后车造成影响,前车负本此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前车无论是在压线开车,还是紧急并线时,即使是虚线,一旦与后车追尾,都是前车负责。但是,后车行驶时也要小心,因为只有在前车压线对后车正常行驶造成影响引起的追尾才是前车负责。

情况三:前车调头引起的追尾

今年3月19日,在九龙坡区华福大道每美家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在调头时因观察不够,被直行的小面包车撞上。小货车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根据交通法“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规定,若前车由于调头被直行车辆追尾时, 前车即使是受害者,也要负全责。

情况四:开斗气车导致的追尾

今年4月12日,在九龙坡华龙大道附近,一辆小轿车追尾一辆出租车,这只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但双方却僵持不下,不愿撤离现场。经交巡警查实,这是一起出租车开斗气车引发的追尾事故,前车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醒: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开斗气车的情况也会遇见。如前方车辆故意紧急刹车或危险超车等行为,这时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前方挑衅车辆负全责。但是,要注意,这种情况要看谁挑起事端,如果双方相互开斗气车,你别我,我别你,造成事故可能会判同等责任,同时根据情况还可能面临治安或刑事处罚。

同时,交巡警还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果有条件,可以在车上安一个行车记录仪,便于警方以后调查取证,自己也可以保留一份证据。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