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旅游休闲胜地战略发力:今夏“4个最”玩4个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计划从今年5月1日起开唱乡村游“四季歌”中的夏季篇,在至8月31日的4个月期间,推出“2017年合川夏季旅游节暨漂流季”活动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计划从今年5月1日起开唱乡村游“四季歌”中的夏季篇,在至8月31日的4个月期间,推出“2017年合川夏季旅游节暨漂流季”活动,为该区打造旅游休闲胜地战略提供支撑。

图为2017年合川夏季旅游节暨漂流季启动仪式

合川区目前有至少116亿元的旅游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且开始推进三江灯光秀、三江水上游等项目的招商工作。

趣玩一夏:四个“最”贯穿4个月

 

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宣布“趣玩一夏•动感合川”启幕

4月26日,2017年合川夏季旅游节暨漂流季在渝召开发布会,标志着“2017年合川夏季旅游节暨漂流季”拉开帷幕,主题是“趣玩一夏•动感合川”。

本次活动将开展“享清凉夏•乐在青山绿水间”、“奇趣体验•沉在梦幻世界中”、“采自在果•悦在缤纷果园里”、“观自由心•悟在静穆时光中”四大板块13项活动。

合川区旅游局局长秦建国4月26日在该发布会上介绍,这是合川区历年来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夏季旅游节会,该项活动是合川乡村旅游“春赏花、夏休闲、秋采果、冬品年”四季歌中重要的一个节会。其目的是建设旅游休闲胜地品牌,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升合川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合川区旅游局局长秦建国在发布会上致辞

合川区今年的夏季旅游产品特色,有四个“最”:分别是最刺激、最奇趣、最自在和最禅意。

最刺激,是指合川区将在今年“五一”节开启重庆全市最大落差的涞滩鹫峰峡漂流。主办方称,围绕此主线的激情漂流、沙滩足球、篝火晚会等活动,将令游客过一个刺激的夏季清凉游。同时,嘉隆西海的水上乐园、盐卤漂浮、星空露营等项目,也将给盛夏一季清凉。

资料图

最奇趣,是指当地一家生态园的第三届南瓜节将如期举行,深受游客喜爱的大型3D魔画艺术展将亮相该生态园,游客不仅能亲手触摸奇瓜异果,还能身临其境感受与炫酷逼真的3D魔幻画融为一体的奇妙效果,参与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

资料图

最自在,是指近年来合川乡村旅游发展迅猛,一批以采果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陆续形成。本次节会中,合川推出包括古楼枇杷、官渡油桃、双凤李子、钱塘葡萄、土场蓝莓等10个镇街的采果旅游产品,游客将亲身体验最自在的采果之旅。

资料图

第四个“最”,是最禅意。合川区在今年夏天将以钓鱼城护国寺、涞滩二佛寺、文峰禅寺三大国有景区为依托,围绕农历6月19传统庙会,组织开坛、起经、祈福、颂经、普佛、拜忏等系列佛事活动,以及礼佛朝山仪式。

旅游局长:一大批旅游项目“来袭”

此外,今年“五一”节期间,合川钓鱼城也将开展说书、灯戏、川剧、武术、古装茶艺表演,画家现场创作书画,以及蹴鞠、投壶、套圈、踢毽等趣味活动。周末等节假日,涞滩古镇也将有川剧变脸、折子戏、评书等地方传统节目表演。

近年来,合川区紧紧围绕“建设旅游休闲胜地”这一目标,突出“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着力构建“一心(合川主城核心)、两片(东城半岛片区、小安溪片区)、三线(合肖路——渠江绿道环线、国道212——龙多山片区沿线、渝广乡村生态旅游线)”的123空间布局,推进旅游业跳跃式发展。

目前该区的旅游项目正不断拓展,如总投资100亿元鲁能胜地项目,规划构建中国第一禅宗古镇、长江上游绿色发展样板、大休闲产业集聚区,形成集禅宗文化体验、健康养生、滨湖生态旅居、休闲度假等主题于一体的国际文旅休闲目的地。

此外,2017年合川区还计划投资10亿元启动涞滩古镇旅游提档升级、旅游配套商业物业、千亩农业科技园、双龙湖区域景观升级、双龙湖水体治理及水质常态监测五个项目,首期项目9月正式开园。

2017年,合川区总投资6亿元的渠江绿道慢行系统今年9月也将完成12.6千米的试验段建设,向市民开放;依托原有老街改造风貌建设的草街渔村项目一期亦将竣工投用,打造嘉陵江畔“第一渔村”。

该区还积极加强旅游项目招商,着力推动三江灯光秀、三江水上游、嘉陵帆影、重庆文创影视城等旅游项目的落地、生根、发芽。

知名国际交往和旅游休闲示范区

今年一季度,合川区共接待游客22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亿元。

合川区此前几年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上,尝到了甜头。如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区就接待了游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接待收入1283万元,同比增长30.2%。

据合川区统计公报公布的数据,2016年,合川区接待游客68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1%,其中钓鱼城接待游客25.60万人次,涞滩古镇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39.3%。

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2016年11月在该区“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上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旅游休闲胜地建设。他说,建设旅游休闲胜地是该区确定的“十三五”期间“三大目标”之一,必须围绕“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扎实抓好、坚定推进。

李应兰指出,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一是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合川区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丰富,实现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要利用优势、做好融合、推动发展。二是加快景点景区建设与提升。

合川区旅游局秦局长介绍,建设“旅游休闲胜地”是合川区确定的未来五年三大奋斗目标之一。未来该区将全力聚焦“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旅游主题,绘好旅游风景画;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三峡、川渝精品旅游线路,打好“合川印象”牌,全面建设旅游休闲胜地,逐步建成知名国际交往和旅游休闲示范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