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全市智能装备产业将实现产值200亿元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 将实现产值200亿元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该委发布了《重庆市智能制造2017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今年全市智能装备

原标题:

今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 将实现产值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该委发布了《重庆市智能制造2017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今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产值200亿元。

目标:成立机器人创新中心

根据《通知》要求,2017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产值200亿元,同比增长33%;并新建7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引进产业链企业20家,协议投资额超过20亿元;支持15家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建立1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支持10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成立重庆市机器人创新中心。

《通知》还进一步确定了包括打造产业集群,壮大产业规模;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突破关键零部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完善中介服务体系;加快市场推广应用;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等八大重点任务。

在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任务中,确认将推动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建设。也就是说,到2017年底,将完成实验室、研发楼建设和试验设备的采购安装,启动实验室CNAS认可、国家中心计量认证(CMA)和授权(CAL)“三合一”评审工作,并力争在年内通过国家认监委验收。推动至少5项机器人新产品接受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检测认证。

措施:设立发展专项资金

《通知》称,由市经信委牵头,统筹推进全市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发展,具体保障措施包括:统筹整合现有市级专项资金,设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金融资本、产业基金、风险投资及民间资本支持、组织实施智能制作人才培养推进计划、鼓励有条件的高校、院所、企业建设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立智能制造人才需求预测和信息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