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备战强降雨 市民政局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民政局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本报讯(记者 陈波)我市可能在5月2日至3日有一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市民政局严格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并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据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

原标题:

市民政局

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

5月2日下午2时许,渝北区人和街头降雨场景。当日下午,我市大部分区县迎来分散阵雨,局地出现了强降水和雷电天气。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波)我市可能在5月2日至3日有一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市民政局严格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并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

据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2日至3日,我市有一较强降雨天气过程,2日夜间至3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小时雨量中西部、东北部地区25~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15~3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小时。

面对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洪涝、风雹等气象灾害,市民政局要求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各区县民政局采取以下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二是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保证灾害发生后10小时内将救灾物资运抵灾区;三是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灾情,按照相关规定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上报,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所。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