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先生致辞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非常高兴能来到重庆这个中国发展最快的地方,一起来见证并提升双方的合作,来提升双边的友谊。我们也在此感谢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在本次中匈合作及推进中欧经贸合作中,担当了非常重要角色,起到了桥梁作用。 我们之

非常高兴能来到重庆这个中国发展最快的地方,一起来见证并提升双方的合作,来提升双边的友谊。我们也在此感谢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在本次中匈合作及推进中欧经贸合作中,担当了非常重要角色,起到了桥梁作用。 我们之间最近签署了一个协议,来推进双方的合作。如果没有双方的合作,那么今天大家的发言及交流机会,就失去了平台。今天,这么多中匈两国的中小企业参加了这个活动,我没想到能超过180家,这是迄今为止,匈牙利企业在海外经贸活动中,参加企业家的数目最多的活动之一,规模空前,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时刻。

我们所处的时代,每一件事情都在发生变化,技术的变化,经济的变化和变革,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变革时代,中匈友谊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另一个机遇是,2010年时,匈牙利启动了一个新的经济政策:“向东看”。也就是向亚洲,向中国,向远东看。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启动了“一带一路”政策,这是双方发展战略的一个完美契合。过去几年来,中匈贸易取得了高速增长。目前中国与东欧的投资贸易中,最紧密的合作,也是在匈牙利和中国之间。

目前,我们已经在重庆设立了一个领事馆,重庆目前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重庆和匈牙利的关系也在不断成长,我们是仅有的5个在重庆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 今天有180家匈牙利企业参与这场活动。大家知道,中小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非常大,中国银行提供了长期的低利率支持他们发展,我们也有5.6亿欧元支持匈牙利企业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匈双方投资贸易部门及机构的支持,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投资贸易机会,我们今天希望不断把这种量往上增加,能够促进双方的经济关系。感谢重庆市政府的开放态度,感谢中国银行对此给予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大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