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荣昌抢抓机遇 聚力“一城三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荣昌抢抓机遇聚力“一城三区”荣昌,凭借重庆在“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区位优

原标题:

荣昌抢抓机遇聚力“一城三区”建设

彩霞映棠城

制陶

荣昌折扇

远觉奶牛

成渝高铁荣昌北站

翠荷伴香菲

万灵古镇

园区新貌

荣昌,凭借重庆在“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

“十二五”时期,荣昌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零总额5大主要经济指标翻番。

同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非农产业比重进一步提高,工业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形成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省际边贸中心建设成效初显,旅游业发展取得突破,特色效益农业稳步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强,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成渝高铁建成通车,大批城市交通干线完工。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行政管理、统筹城乡等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成功组建四大国有投资集团,探索和推进PPP投融资模式,破解资金瓶颈制约,实现投资多元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公共服务均等化快速推进。

2015年6月18日,荣昌撤县建区,翻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十三五”时期,荣昌将抢抓机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团结、务实、创新、求精”的荣昌精神,立足新兴工业城市、生态休闲宜居区、现代农(畜牧)业示范区、川渝合作共赢先行区“四大定位”,实施创新驱动、产城联动、合作互动、统筹推动“四大战略”,突出工业第一支撑、商旅第一活力、城市第一载体、畜牧第一品牌、民生第一目标、稳定第一责任“六大重点”,努力实现提质增量、全面小康、幸福荣昌“三大目标”。

文/彭光灿 张亚飞 图片由荣昌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