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 重庆:北大77人清华25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重庆:北大77人清华25人重庆三所高校也公布了自招初审通过名单: 重庆大学1980人,西南大学8044人,西南政法大学455人本报讯(记者 林祺 实习生 郭俊潇)近日,

原标题:

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重庆:北大77人清华25人

重庆三所高校也公布了自招初审通过名单: 重庆大学1980人,西南大学8044人,西南政法大学455人

本报讯(记者 林祺 实习生 郭俊潇)近日,9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名单,数据显示,2017年北大清华两大高校初审人数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北京大学1522人,清华大学849人。

来自重庆10所中学的77名学子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初审,来自重庆6所中学的共25名学子通过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初审,但其中有些学生同时通过这两所高校的初审。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公示,公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就读学校、报名所在地四项。高考后出分前,这些考生将参加各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核。

重庆巴蜀中学的曹瑛典通过了北京大学的初审,他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了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金奖,他获奖的项目是“一种基于位置数据分析的相似对象计算方法”。

他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项目,是因为“《向左转向右转》这部电影,两个主人公本来住在同一幢楼,也有相同的爱好,却兜兜转转很久才在一起,如果用了我这套系统,就可以根据他们停留的地点及时间,推荐成为好友”。

和目前的交友平台最大的不同,这套系统是采集实时数据分析,得出他们共同的兴趣和爱好,进行推荐。

另一名通过北京大学初审的重庆第八中学的赵兰昕,曾经是2014年重庆中考第一名,当年接受采访时,赵兰昕自我总结的考高分秘诀是习惯。这种习惯,既包括今天的事不拖到明天、上午的事不拖到下午,也包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的自我管理。

在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赵兰昕以108分的高分勇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为重庆代表队斩获唯一一枚金牌,也创造了历届重庆代表队个人成绩最高纪录,并直接获得2016年全国数学冬令营参赛资格。

重庆市中山外国语学校的邓智心曾当选“百名重庆美德少年”,她成绩良好,多才多艺,音乐、体育样样精通,同时,她还是重庆共青团“爱心储蓄银行”注册志愿者。她通过了北京大学的初审。

此外,重庆地区的三所高校,也公布了自招初审通过名单,重庆大学一共有1980人,西南大学8044人,西南政法大学455人。

北京大学总计通过77人,其中巴蜀21人、重庆八中17人、南开15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10人、重庆一中7人、育才3人、巫山中学1人、重庆中山外国语学校1人、重庆巴川国际高级中学1人、重庆十八中1人。

清华大学总计通过25人,其中巴蜀中学10人、重庆八中5人、南开4人、西附3人、一中2人、万州高级中学1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