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全线竣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全线竣工【摘要】 近日,位于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的银翔大道三期工程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这标志着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杨东路)全

原标题:

合川: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全线竣工

【摘要】 近日,位于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的银翔大道三期工程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这标志着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杨东路)全线正式竣工投用。

华龙网11月7日9时讯(通讯员 胡学友)近日,位于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的银翔大道三期工程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这标志着市级重点项目——银翔大道(杨东路)全线正式竣工投用。

笔者在现场看到,微雨下的银翔大道宽阔平直,大道两旁路灯已经安装完毕,不时有来往车辆从身边迅即而过。

银翔大道(杨东路)是由合川区政府投资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横贯天顶组团南北的交通大动脉,2016年列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全长17.3公里,总投资10.3亿元。整个工程起点为北碚焦家沟,终点为清平镇滨河路,分一、二、三期。其中一期工程全长4.7公里,起于银翔新城,止于北碚焦家沟,于2012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全长4公里,起于银翔新城止于土场镇天顶村,于2015年建成通车;三期工程全长8.6公里,分A、B、C三段,其中A线从起点至清平立交匝道和本道路平交口,长6709.378m,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km/h,规划宽度28m;B线从清平立交匝道至杨东路4期起点,长1678.406m,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40km/h,规划宽度24m;C线从B线终点至清平镇斑竹滩街,长237.047m,为城市次干道,设计速度30km/h,规划宽度24m。

银翔大道的全线竣工,为天顶组团打通对外交通通道提供了坚实保障。它不但将位于组团南北两端的北汽西南生产基地和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串连在一起,还将布局在组团中部的汽摩配件制造区紧密相连,促进组团完善产业布局;尤为重要的是,通过在建的渝广高速、重庆三环清平下道口连接道,可将渝武高速与渝广高速、重庆三环连通,使三大高速在组团形成互通;向南,可到达北碚城区,在北碚东阳上G75即可到达合川;向北,经渝广高速、重庆三环直达重庆主城,从而打通组团北部物流通道,缓解日趋紧张的物流压力。

据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4月渝广高速开通后,天顶组团到已经规划为重庆自贸区之一的两江新区仅需10分钟车程,组团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作为合川融入重庆主城的桥头堡的天顶组团,其交通融城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组团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