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一季度重庆贷款利率低位运行 或为企业降成本4.4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贷款利率保持低位运行预计可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4.4亿元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7年一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人民币一般贷

原标题:

一季度我市贷款利率保持低位运行

预计可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4.4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7年一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8%,仍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据介绍,2016年以来,得益于金融业积极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和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严格自律及有效引导,各商业银行纷纷通过合理定价、主动让利的实际行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2016年1-12月,全市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6%,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贷款利率继续保持在低位运行。一季度,全市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8%,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4亿元。

在贷款利率水平下滑的同时,我市社会融资规模呈现出增长平稳的态势。据统计,一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1251.2亿元。其中,本外币银行贷款增加1046.8亿元,同比多增151.5亿元;截至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6565.1亿元,同比增长11.41%,高于上年同期0.96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达25804.75亿元,同比增长10.74%。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