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 徐松南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举行四届 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徐松南主持本报讯(记者 戴娟)6月21日,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松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农委关于我市深化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原标题:

市政协举行四届 六十六次主席会议

徐松南主持

本报讯(记者 戴娟)6月21日,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松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农委关于我市深化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坚持试点先行,稳妥推进,不断深化完善。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完成639.88万农户承包土地确权工作,占应确权总数的99%,并全部新建了登记簿,基本实现了家底清、权属明、面积实、档案全的目标。我市将进一步深化该项工作,计划在2018年前,全面完成基本农田落实到户、高标准农田调查补图;2020年前,全面完成其他农村承包土地调查补图工作,以“确实权、颁铁证”为目标,为我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牢重要的产权基础。

徐松南表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深化农村改革、优化现代农业管理、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基础。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督促指导、争取专项经费、妥善化解矛盾,积极稳妥推进,深化完善确权颁证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着进展不够平衡、区县配套资金筹集压力较大等困难。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农委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改革,把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献策建言,以更加灵活的履职形式为我市“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领导刘光磊、燕平、宋爱荣、杨天怡、陈贵云、李钺锋、张玲、周克勤、李建春,秘书长秦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