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对外开放再结硕果:渝洽会66个项目揽3719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洽会首日迎来“开门红”一天签约外资项目17个内资项目49个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6月22日,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开幕首日迎来&ldq

原标题:

渝洽会首日迎来“开门红”

一天签约外资项目17个内资项目49个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6月22日,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开幕首日迎来“开门红”:签约重大项目66个,投资总额达3719.7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工业智能制造、跨境金融、物流、新能源、旅游休闲及文化等产业和领域。66个项目中,外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37.5亿美元;内资项目49个,投资总额3461.1亿元人民币。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成热点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成为签约项目中的大热点。本届渝洽会共签约中新互联互通项目15个,投资总额约33.1亿美元,涉及金融、物流、信息、医疗等领域。

除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外,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提速。22日,星河控股集团与渝中区政府签订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在渝中区自贸区范围内参与城市综合体建设,包括金融投资、产业园区建设、体验式商业运营、酒店、教育等项目。

巴南拟建火锅文化小镇

创意文化产业也是签约仪式上的重头戏。22日,沙坪坝区文旅公司、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共同签约重庆特钢厂项目,拟投资17亿元在重庆特钢厂旧址开发建设一个集创意、科技与旅游开发为一体的示范点,计划今年底开工,2020年基本建成投运。

除了火锅博物馆外,重庆还将出现火锅文化小镇。重庆华南城有限公司与市火锅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巴南区共同打造“中国·重庆火锅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其中,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重庆火锅展示交易中心将在签约后半年内正式运营,规划占地约150亩的重庆火锅文化特色小镇预计在签约后两年内正式运营。

PPP模式助力北碚至合川市郊铁路建设

借助渝洽会招商引资,我市在交通建设方面也取得突破。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将在渝成立中国交建航空港建设集团,承接集团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海港、航空港及物流园区等综合交通设施的一体化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和上述项目中的国内设备和原材料集散出口,为重庆市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该公司还与合川区政府、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采用PPP模式新建北碚区磨心坡至合川渭沱站的市郊铁路,线路全长66公里,设渭沱、黄泥坝、合阳、花滩、钓鱼城(预留)、草街、土场7个站,总投资约76.12亿元。

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基地落户西永

随着重庆工业加快转型升级,本届渝洽会也吸引了不少智能制造项目。22日,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辉烨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打造辉烨在中国唯一的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基地总部。

当日,南川区政府、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中资国本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计划在南川区修建陶瓷插芯及光缆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打破国外对我国光纤核心技术的封锁,部分技术产品填补世界空白。

西南首家直销银行有望落户江北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渝洽会这个平台,重庆有望迎来西南地区首家直销银行。

22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浪金融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拟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在江北区设立直销银行。该项目申牌获批后,将成为国内第二家独立法人模式的直销银行。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