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来渝调研 刘强陪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来渝调研本报讯(记者 王亚同)6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一行来渝,调研我市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及库岸整治工作。

原标题: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来渝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亚同)6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一行来渝,调研我市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及库岸整治工作。

22日,聂卫国一行来到渝中区大溪沟渔湾码头、储奇门滨江公园,深入了解消落区专项综合整治、滨江城市形象提升工程等情况;随后,又到南岸区史家岩、弹子石广场等地调研消落区库岸整治、生态修复工作,在史家岩哑巴洞,聂卫国听取了该区鹅公岩大桥—史家岩段的消落区治理工程推进情况;在江北嘴,聂卫国察看了江北区北滨路消落区岸线环境整治规划。23日上午,他又来到两江新区御临河生态调节坝项目工地,调研了库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工程现场,聂卫国与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交流了工程建设中的经验;在两江国际影视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河岸消落区环境综合整治后的效果,并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聂卫国听取了市移民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对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加强库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这一三峡后续工作主线,开展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环境综合治理及库岸整治工作予以肯定。聂卫国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坚持绿色发展的要求,扎实谋划做好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作。在治理和整治中,坚持绿色、亲水、休闲原则,围绕增添更多绿色的、生态的内涵,努力保护好一江清水、两岸青山;在项目规划上,既要坚持各区县自己的特色,又要整合形成一个生态环境圈。

针对我市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及库岸整治,调研组一行建议:要围绕防洪和行洪安全,围绕水环境和水生态安全,抓好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突出项目设计的耐久性,做到治理项目与自然环境、城市建设相协调,确保治理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大自然的检验;做好统筹规划,整合政策及资金资源,合力共促“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