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公安交管部门细化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规则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公安交管部门细化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规则“斑马线”上行人过街所在车道和下一车道车辆须停车让行情形一 行人正经过、将要经过的车道,机动车须停车让

原标题:

公安交管部门细化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规则

“斑马线”上行人过街所在车道和下一车道车辆须停车让行

情形一 行人正经过、将要经过的车道,机动车须停车让行

行人已走到“斑马线”车道2位置,车道1、车道2上的机动车须停车让行,车道3的机动车可减速通过。

情形二 行人走上“斑马线”,下一车道为对向车道的车辆也该停车让行

行人已走到“斑马线”车道1位置,车道2上的机动车须停车让行,车道3的机动车可减速通过。

情形三 行人未越过中央隔离带,即将经过车道的下一个车道的车辆可减速通过

行人未越过中央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车道1应停车让行,车道2可减速通过。行人越过中央绿化带延长线时,车道1、车道2都应该停车让行。

情形四行 人未越过道路右侧绿化带时,即将步行通过车道的下一个车道的车辆可减速通过

行人未越过道路右侧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车道2应停车让行,车道1可减速通过。行人越过道路右侧绿化带延长线时,车道1、车道2都应该停车让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6月26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公安交管部门26日专门出台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通行的具体细则,细则主要秉持“尊重行人合法过街”的原则:行人正在人行横道上过街,所在车道和下一车道的车辆须停车让行;行人经过了人行横道所在的车道,车辆可以减速通过。

另据交巡警总队介绍,我市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动以来,我市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近7000件,其中现场采集1200余件。

(图片由市交巡警总队提供)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