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黔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铺通 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渝黔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铺通新华社重庆7月22日电(齐中熙、胡贝贝)经过5年艰苦施工,重庆至贵阳扩能改造工程22日全线接轨铺通,工程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渝黔铁路正线全长345.4公里,设计

原标题:

渝黔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铺通

新华社重庆7月22日电(齐中熙、胡贝贝)经过5年艰苦施工,重庆至贵阳扩能改造工程22日全线接轨铺通,工程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渝黔铁路正线全长345.4公里,设计为客货共线的双线电气化铁路,行车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2座,架设桥梁323座,打通隧道144座,同时建设重庆和贵阳两大枢纽。项目总投资约530亿元,是我国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和华东、华南的快捷通道。

中铁十八局渝黔铁路指挥长吴忠良告诉记者,项目自2013年动工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克服既有线对施工干扰等重重困难。目前渝黔铁路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确保今年9月开始线路的联调联试,年底全线通车。

渝黔铁路全线通车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9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重庆到广州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11个小时减少到6小时。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