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特色植物地图》发布 盘点区县最具代表性植物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特色植物地图》昨发布盘点 每个区县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植物这张最美地图带你游览植物宝库重庆被喻为“植物宝库”,在这个宝库中,许多优越而独有的植物物种展示着各地的特色

原标题:

《重庆特色植物地图》昨发布 盘点每个区县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植物

这张最美地图带你游览植物宝库

重庆被喻为“植物宝库”,在这个宝库中,许多优越而独有的植物物种展示着各地的特色景象。昨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重庆特色植物地图》,标注了各区县30多种特色植物,成为“最美的地图”。

春季的潼南,菜花烂漫遍野;夏日的梁平,竹海一碧万顷;秋天的巫山,红叶层林尽染;冬时的北碚,腊梅竞相开放。还有主城到处可见的黄桷树、城口的崖柏、武隆的水杉、石柱的黄连等,它们生长在重庆这片沃土上,不仅给巴山渝水的画卷描上了缤纷的色彩,还成为各地宣传自身的“生态名片”。《重庆特色植物地图》将每个区县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植物一一盘点,让我们在品种不一、形态各异的特色植物中感受各地魅力,认识不一样的山城。

部分特色植物

城口崖柏崖柏是一种珍贵稀有的植物,目前仅产于城口的大巴山自然保护区境内,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因其生长在悬崖峭壁上,故而得名为“崖柏”。崖柏生长于800米至2100米的山上,生长速度极慢,现处于极度濒危状态,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

主城黄桷树黄桷树为重庆市市树,桥畔路侧随处可见,是常用的庭荫树、行道树之一。黄桷树在佛经里被称为神圣的菩提树,它生命力极强,茎干粗壮、大枝横伸,从落叶到新芽萌出没有休眠期,当秋风狂扫落叶的时候仍是满树墨绿,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树叶才片片散去,象征山城人民勤奋、勇敢、顽强的精神。

秀山金银花金银花是秀山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秀山的金银花种植规模已逾30万亩,位居全国第三,是国内知名的金银花主产地。秀山的金银花树多分布在海拔800米至1200米的半山坡,高约1米。因武陵山区生态环境良好,这里植株生长旺盛、产量高,生产的金银花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功效。

巫山黄栌每到深秋,位于巫山峡江两岸的山体上,总是一片满山红叶似彩霞的壮观景象。这些红叶当中,黄栌占了绝大多数。黄栌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灌木,生长在山崖的缝隙之中,树姿优美,是中国重要的观赏红叶树种。叶片秋季变红,鲜艳夺目。黄栌不仅是美好风景的代名词,也是巫山人民锲而不舍、坚忍不拔性格的代表物。

本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