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树立行业典范 重庆最美医务工作者60名候选人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弘扬医德医风 树立行业典范全市“最美医务工作者”60名候选人出炉哪些医务工作者代表了时代的精神?哪些白衣天使是高尚医德医风的典型代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卫生

原标题:

弘扬医德医风 树立行业典范

全市“最美医务工作者”60名候选人出炉

垫江县人民医院医生为准妈妈进行检查

哪些医务工作者代表了时代的精神?哪些白衣天使是高尚医德医风的典型代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医德医风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寻找展示活动自6月底启动到8月15日,通过初评的60名“最美医务工作者”候选人新鲜出炉,开始进入终评的角逐。

评选过程过半

程序规范透明

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历时3个月,经单位推荐候选人、初评、终评3个阶段,过程规范透明。先由市级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各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按属地原则,择优推荐“最美医务工作者”3名:医生组1名、护士组1名、药师和医技组1名,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进行初审,各组分别遴选出20名共60名候选人,最后经过公众投票、市级行业学会评选、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3个组最终评选出前10名作为“重庆市最美医务工作者”正式人选。其中每组第一名将推荐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终评名单将在市总工会和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及《重庆日报》等相关媒体公示,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评议。

参与面宽

有60名候选人入围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自6月底启动以来,全市区县和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参与类别较为均衡。据统计,参与单位目前达54个,有近160人参与报名。从参评材料来看,各参评单位下足了功夫,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内容详实,事迹感人,感情真挚,具有现代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时代精神。经组委会严格评选,共计60人“入围”,参评代表具有行业代表性和事迹的典型性。

据介绍,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按照利益规避原则,拟聘请第三军医大学有关临床专家参与评审工作,确保评选出的“最美医务工作者”实至名归。

“最美”为媒,打造群众

喜爱的医务工作者队伍

据介绍,该活动在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激励自己、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参加“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更进一步增强了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

本次寻找“最美医务工作者”展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同时,以活动为载体,发挥典范示范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见贤思齐,打造一支思想端正、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作风扎实、业务过硬、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队伍。

邓明国马太超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