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二十二》创内地纪录片票房新高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二十二》创内地纪录片票房新高在《战狼2》和《杀破狼•贪狼》的“双狼”电影的夹击下,纪录电影《二十二》已经悄悄的打破了多个纪录——内地

原标题:

《二十二》创内地纪录片票房新高

范俭(右)与老人在交流

在《战狼2》和《杀破狼•贪狼》的“双狼”电影的夹击下,纪录电影《二十二》已经悄悄的打破了多个纪录——内地纪录片的单日票房纪录和总票房纪录。截止18日上午9时,上映5天的《二十二》票房达到了6800万元,这一数据也超过了《我们诞生在中国》的6654万元,创下了内地纪录电影票房的新纪录。

回顾《二十二》上映来的这5天,上映首日原本默默无闻的《二十二》排片占比仅为1%,因为冯小刚一条呼吁大家关于这部纪录电影的微博,再加上舒淇、吴京、何炅、李晨、孙红雷、黄渤等明星的支持,让更多的观众知道了这部电影,也让《二十二》在首日最终仅1.5%的排片下获得了32.1的上座率,位居当日第一,同时还拿下了335万元的首日票房。

到了上映第二天,《二十二》的排片已经上升到了4.8%,上座率则继续上升到了34.4%,继续位居榜首,单日票房也突破千万,达到了1341.6万元。来到上映第三天,经过口碑发酵4,《二十二》的排片和票房都创下了新高,10.9%的排片拿下了单日票房2602.2万元,这也创下了内地纪录电影的单日最高票房。截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稿时止,《二十二》上映5天已经拿下了6820.6万元的票房,已经超过了去年上映的《我们诞生在中国》的6654万元,创下了内地纪录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发现,在本周末《二十二》的排片继续保持在9%左右,重庆UME影城、博纳影城等多家影院也都表示,会继续保持对《二十二》的排片支持。一位影院人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二十二》票房的持续走高,一开始肯定有冯小刚、张歆艺等明星支持和呼吁的原因,“再加上同期上映的《战狼2》、《杀破狼•贪狼》和《破•局》等电影题材相近,《二十二》的独特性就凸显出来。同时观众们的‘自来水’口碑,也助推了电影的高票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猫眼电影专业版已经将《二十二》的最终票房预测调高到了2.06亿元。

《二十二》上映的首日,电影导演郭柯曾在重庆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有媒体将《二十二》和同为艺术电影的《冈仁波齐》进行比较,郭柯当时非常谦虚的表示,《二十二》的票房肯定不会有《冈仁波齐》那么高,不过《二十二》上映第二天的单日票房就已经超过了《冈仁波齐》。对于票房,郭柯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越多越好,因为我早就说了,保本过后的收益就全部捐了,用来帮助这些慰安妇老人,所以当然越多越好。”郭柯说其实这部电影亏才是正常的事,“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帮忙,才让很多人关注到了这部电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