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最激烈国庆档竞争提前打响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最激烈国庆档竞争提前打响史上竞争最激烈的电影国庆档要来了!从9月29日开始,将陆续有14部电影在国庆黄金周上映,能称得上大片的起码就有7部。面对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极致追击》,

原标题:

最激烈国庆档竞争提前打响

史上竞争最激烈的电影国庆档要来了!从9月29日开始,将陆续有14部电影在国庆黄金周上映,能称得上大片的起码就有7部。面对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极致追击》,冯小刚导演的新作《芳华》和李晨导演的处女作《空天猎》,你会选择看哪一部?

《极致追击》

“精灵王子”好拼命

地点:成都某公园

由好莱坞著名影星奥兰多·布鲁姆以及任达华、吴磊等主演的动作电影《极致追击》,将于9月30日全球上映,“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也专程来到中国,昨天在成都与媒体见面。奥兰多一身休闲装扮,身着心形图案的黑色衬衫,搭配黑色牛仔裤和球鞋,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愉快地接受了西南地区媒体的采访。

《极致追击》讲述了奥兰多饰演的特工丹尼与任达华、吴磊和昆凌饰演的伙伴们,在一天之内发生绝命追逐的故事。与“精灵王子”一角不同,奥兰多在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而且都是亲自上阵。谈到来中国拍摄这部电影,奥兰多直言,他挑了很久的剧本,这是一部非常有创新精神的电影,“我非常喜欢也享受这个挑战。”

谈到在中国与好莱坞拍戏的不同,奥兰多笑称“在中国拍戏的工作时间很长”,不过随后他认真地说:“在中国拍戏时大家工作都很勤劳,我也受到了这种影响,所以工作也很拼命。”奥兰多特别提到了任达华,“华哥是一位前辈了,我们合作的时候非常顺利,他也很照顾大家,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奥兰多还表示,自己最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是管虎。“为了准备这部电影,我看了管虎导演的《老炮儿》,我觉得导演很棒,”奥兰多说,“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在中国拍电影。”

《芳华》

道出一代人的笑与泪

地点:南坪华谊兄弟影城

 

一部历史背景略显陌生、发生年代也有些遥远的文艺片,却在提前点映场吸引了数百观众前来观看,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冯小刚的新作《芳华》做到了。昨天的提前观影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也坐满观众。饱满而有节制的叙事感染了不少人,一些中老年观众甚至告诉本报记者,真实动人的细节让他们看到眼含热泪。

电影《芳华》的故事发生在西南某省军区文工团。在这个充满理想与激情的团体里,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即使相隔几十年,《芳华》里年轻人之间微妙复杂纠结率真的情感状态却很能拉近观众距离。“故事虽然跟我们不是一个年代,但我们都着有相似的青春。”重庆工商大学王同学感慨。

家住渝中区的柴阿姨专程跟着女儿前来观影,年过六旬的她,算起来正是《芳华》主角们的同龄人。“好几个地方看得我眼睛水都包起了。”柴阿姨说,她最难忘的角色是黄轩扮演的刘锋,“他就是我们那个年代很多人的缩影,大家争着助人为乐,为社会、为他人奉献自己,面对不理解只能默默忍受。他与片中女演员丁丁那段插曲,也很真实。那个年代人们普遍单纯,爱情很多禁忌,辛酸却又别有味道。”

同样来自南岸区的朱幺婶则对越战的戏份感触颇深,“我觉得让年轻人回顾这段历史很有必要,居安思危,珍惜和平来之不易!”

《空天猎》

军迷装备控看得过瘾

地点:解放碑UME影城

尽管尚未公映,但说《空天猎》已经红到发紫似乎并不为过,毕竟电影中我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机歼20压阵,歼11B、歼10B、歼10C、运20、空警500等现役主力飞机一个都不少,为它赚足了眼球;再加上李晨导演的处女作就找来“准老婆”范冰冰出演女主角,话题自然爆棚。

从名字其实就能猜出,《空天猎》的焦点和亮点都是空战。在这点的铺陈和设计上,首当导演的李晨也没让人失望。全片就是在一段我国空军驱逐敌方侦察机的空战中拉开序幕的。作为片中男一号——一名王牌飞行员,李晨饰演的吴迪驾驶歼11B战机把急速盘转、桶滚机动等专业飞行动作完成得滴水不漏。作为全片导演,李晨又通过较多的中远距离镜头和特效的结合,很好地表现了战机飞行时和空中搏斗时的英姿。

可以略微剧透的是,全片令人目不暇接的高强度空战起码有三场。片头的空战只算是“开胃菜”,并没有实弹介入。第二场直接就上升到了战机和地对空武器的较量。到了最高潮的部分,大家则会看到我国空军和恐怖分子驾驶飞机的空中搏斗。

当然,除了战机,片中我军的各种实战装备也绝对会让军迷装备控们眼前一亮。除了各种飞机,我军的最新陆战装备也将一一亮相,包括新一代步枪、高精度狙击步枪,山猫全地形车以及防空反导武器系统等。

早在《空天猎》宣布范冰冰出演女一号时,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李晨会给自己和女友在片中安排怎样的感情戏份?但记者可以提前告诉大家,这部分很克制。据记者简单统计,片中李晨饰演的吴迪和范冰冰饰演的救援直升机女飞行员赵亚莉,单独在一起的戏份最多只有三幕。

当然,片中诸多配角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一提的——吴秀波和王学圻两位大叔穿上军装、指挥若定的样子绝对可以说是帅气十足,李佳航开起玩笑来依然有些《爱情公寓》里的影子。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