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江津做好“绿色”大文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民之所愿。十八大以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江津坚持走

凤凰网重庆综合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民之所愿。十八大以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江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着眼筑牢绿色屏障、建造绿色家园,守住山青、天蓝、水清、地洁四条生态底线,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环保五大行动,让江津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打造绿色产业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江津未来发展潜力和后劲所在,如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富硒健康食品及生物医药……

富硒江津——猫山茶场风景线

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江津大力发展富硒绿色产业,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富硒粮油、花椒、茶叶、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和中药材等8类产品品牌,逐步构建“1+8+x”的品牌体系。发展富硒生态观光园50个,富硒乡村旅游网点200个,今年上半年富硒产业产值29亿元。

开发绿色旅游

江津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有峻山、秀水、飞瀑、奇联、古观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200多个,国家级A级景区12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127个。

云雾缭绕的望乡台瀑布

四面山江津区旅游龙头景区。近年来,江津依托四面山5A级景区瀑布、丹霞、森林、湖泊山水之美,打造春夏秋冬四季景观产品、山水瀑布夜游产品;还利用四面山海拔、森林、水体等优势,全力争创四面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利用四面山、大圆洞、清溪沟山水景观资源,以及江津的富硒资源,打造富硒养生示范基地;此外,还积极打造山地运动产品,加快建设四面山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举办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全国挑战赛、骆来山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大圆洞徒步穿越、清溪沟自行车环湖赛等山地运动赛事。

四面山盘山公路

创造绿色宜居环境

江津按照“一河一策”、“一库一策”的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江津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区用水总量控制在11.56亿立方米以内。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22.1%、38%,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0%以上,全区重要河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

沿江靠山,江津还利用中心城区地形地貌及“一江两岸”40公里沿江岸线,打造“滨江亲水、绿色生态、品质品位、宜居宜业”的美丽滨江之城。目前,已建成20公里滨江公园、2000亩鼎山公园、1500亩篆山坪公园,以及德感滨江公园、元帅广场、鼎山广场、“五馆两中心”等一大批公共设施,中心城区生态滨水特色进一步彰显,获评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