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武隆实施医疗“健康扶贫”行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武隆区白云乡:破解贫困儿童营养不良 全力实施医疗“健康扶贫”行动【摘要】 近日,在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卫生院门口处,当地前来免费参加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体检“准

原标题:

武隆区白云乡:破解贫困儿童营养不良 全力实施医疗“健康扶贫”行动

【摘要】 近日,在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卫生院门口处,当地前来免费参加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体检“准妈妈”们,将整个体检台、咨询台围拢的“水泄不通”。

华龙网10月9日17时讯(通讯员 张凯伦 文敏)“您孩子血小板偏低!日常饮食要给孩子多补铁,这样营养才能更得上哦!”近日,在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卫生院门口处,当地前来免费参加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体检“准妈妈”们,将整个体检台、咨询台围拢的“水泄不通”。

笔者在现场看见,医务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体检”的婴幼儿,开展测血压、血液分析、量身高、称体重、开具营养餐“处方”……只见一派忙碌地身影。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开展以来,武隆区白云乡卫生院以致力破解消除贫困儿童营养不良,全力实施医疗“健康扶贫”行动。通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作为一项重要“民生性、政治性、良心性”工程来抓。

该乡卫生院负责人张强表示,首先该乡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组,认真分析、研判辖区4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地区贫困儿童不良健康程度、形式、分布情况。其次,通过层层传达、落实责任,对全乡进行分片、分区、分组落实1名乡卫生院医务人员、1名村卫生室工作人员采取“进村入户串门”式地摸底、登记、备案。最后,通过对全乡收集汇总、摸底登记的总体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归类、科学评估。并最终反馈给区级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由此,为该乡科学实施消除贫困儿童营养不良行动,提供科学准确地健康实施方案。

据介绍,本次破解消除贫困儿童营养不良“健康扶贫”行动。现场开展义务体检达85人次,接受现场咨询60人次,发放各类现场科普宣传手册300余份。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