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环保筑就“纸板上的重庆城”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IFS国金中心携手法领馆打造“纸板上的城市”10月11日至10月15日,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纸板上的城市”将在重庆举办。“

原标题:

重庆IFS国金中心携手法领馆打造“纸板上的城市”

10月11日至10月15日,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纸板上的城市”将在重庆举办。“纸板上的城市”是一个环保共建活动,旨在引导大众关注各自生活的城市,关注环境和环保,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法国的造型艺术家奥利维埃·格罗斯代特在旅行中随性而动,因地制宜,构思出用包装纸箱板搭建巨型建筑的想法,随后他邀请当地志愿者一起动手完成创作,“纸板上的城市”由此诞生。之后,他和他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纸箱之城,被世界各地媒体争相报道。

11日,“纸板上的城市”开始在重庆搭建,两位法国艺术家Julian Rohl及Lionel Puddu亲临现场与全市志愿者一起用纸板打造山城的地标建筑——千厮门大桥。并将在10月15日举行亮灯仪式。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到现场欣赏这一国际艺术盛事。

据悉,此次地标搭建的材料均为可循环使用的环保材料——纸板,搭建过程中仅允许使用裁纸刀和胶带。搭建完成后,参与者将共同参与拆除,并对材料进行回收。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尝试学习从未挑战过的手工趣味和建筑技艺。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