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杨树海代表: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义不容辞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杨树海代表: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义不容辞“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是奉节义不容辞的责任。&rdquo

原标题:

杨树海代表:

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义不容辞

杨树海

“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是奉节义不容辞的责任。”十九大代表、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奉节地处库区腹心,守好这一片青山绿水,是政治任务,更是使命担当。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杨树海说,绿色发展理念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是我们明确的发展指引,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目前,奉节县持续开展环保五大行动,启动实施了“绿满夔州·花漾奉节”项目,全面推行河长制,筑牢维护生态安全的“绿色长城”。

“生态环保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杨树海谈到,对奉节发展而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要走好这条新路,最关键的是要敢于向生态要效益。”杨树海说,奉节不仅要守住这一片青山绿水,还要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更要敢于向生态要效益,只有“攻”与“守”得当了,才能激活一江春水,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持续激活“生态潜力”、叠加释放“生态红利”、极致追求“生态品质”、精彩演绎“生态经济”,最终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双赢。奉节提出“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的发展目标和全域旅游统领、生态产业支撑、新型城镇承载、区域中心带动“四大战略”,努力实现绿色崛起。

杨树海表示,奉节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全力唱响“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建设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