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加大政策支持 助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合川加大政策支持 激励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本报讯(记者 张国勇 王伟)“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我们公司投入1000万元成立研发中心,推动公司由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r

原标题:

合川加大政策支持 激励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

本报讯(记者 张国勇 王伟)“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我们公司投入1000万元成立研发中心,推动公司由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10月13日,重庆华邦胜凯制药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陈磊说,公司现与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单位合作,研发的产品已销往新西兰、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合川区激励科技型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合川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到今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有望突破60家。”合川区科委副主任刘春莲介绍,合川现有高新技术产品137个,今年新申报高新技术产品达220个,已拥有重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市级众创空间8家、市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1家。今年,合川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

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合川坚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重点,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对成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一次性补助35万元,用于后续研发创新,以此推动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在政策配套方面,该区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将企业技改投资补助标准由原来不足1%提高到10%,将企业“两化融合”奖励标准提高了1倍以上,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的意愿显著增强。

为促进装备能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该区积极帮助科技型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积极为科技型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培养研发人员,建立研发中心或研发团队。据介绍,北汽银翔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近三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逾10亿元。在合川区政府帮助下,北汽银翔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合作,开展汽车轻量化设计与成形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与重庆交通大学共建汽车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开发无人驾驶系统,包括安全系统、危险预警系统和防撞系统等技术,现已完成自动刹车防撞辅助系统和车载信息系统等开发工作;与北汽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借助其“三电”技术成功开发出纯电动物流车,打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相关产品。

与此同时,该区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符合高新技术企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给予重点指导与培育,在技术创新、融资担保、项目申报等方面倾斜,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照高新技术标准,在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开发、研发费归集、建立研发团队等方面规范建设,帮助其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为使科技服务工作更好地延伸到基层,该区还在工业镇街、各组团、各重点企业,选派了一支熟悉科技政策的特派员队伍,重点开展科技政策宣传与培训、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指导、项目申报和专利申请等科技服务工作,确保了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