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人社部长:养老保险覆盖超9亿人 建起最大社保安全网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尹蔚民:养老保险覆盖超9亿人 建起最大社保安全网中国网10月22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

原标题:

尹蔚民:养老保险覆盖超9亿人 建起最大社保安全网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作情况介绍。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建立起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安全网,现在养老保险覆盖了超过9亿人。

他表示,过去五年的就业工作成绩,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深化、劳动力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取得的,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亮点,对经济发展起到了基本支撑作用。

“养老保险不是全面覆盖,是法定人群全覆盖。要扣除学龄前儿童和在校学生,大数应覆盖10亿人,现在已覆盖9亿人,覆盖率超过90%。医疗保险现在覆盖已超过13亿人,已实现全民医保。在一个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在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方面,覆盖面能够这么大,为世界所赞叹。”尹蔚民说。

去年底,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召开大会,特别授予中国政府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主要是对中国政府在社会保障扩面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这不仅是在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也是很难做到的。”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