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打造“硒游记”休闲养生旅游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策马向硒 趣味横生硒游江津•那些味道十足的线路江津旅游资源富集,旅游景区总面积538平方公里,以俊山、秀水、飞瀑、奇联、古观、纪念地为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成了江津独特的旅游资源。

原标题:

策马向硒 趣味横生

硒游江津•那些味道十足的线路

江津旅游资源富集,旅游景区总面积538平方公里,以俊山、秀水、飞瀑、奇联、古观、纪念地为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成了江津独特的旅游资源。2016年,全区游客接待1465.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0.6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实现820万人次。

慈云现代农业园区

硒具有抗癌、抗氧化和拮抗吸附络合有害重金属的作用,是科学界公认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在江津,九成以上土壤达到中硒以上水平。依托富硒资源,江津建成标准化种植基地40万亩、水产基地3.2万亩,富硒畜禽年出栏超过500万头(只),形成30多个富硒特色产业示范场(园),为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湖镇骆来山。西湖镇:富硒笋竹3000余亩,口感香脆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绿色无公害,具有降血压、减肥等功效。

江津将优势的富硒资源与丰富的旅游资源叠加,着力打造“硒游记”休闲养生旅游品牌,推出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中心,包含东南西北4条主干线的“一心四轴”富硒旅游线路,力促富硒农业和乡村旅游两条产业链互动良性发展。

一心园区即景区 田园即公园 产品即礼品

从渝泸高速刁家下道,便可直入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园区山水相间,步移景异,举手便可收获可做电脑和手机桌面的美图。

在这里,游客可到农业气象科普园感受大千世界气象万千的魔力,也可赴“农业嘉年华”寻找特色农产品作为旅游纪念。

江津杜市镇太公山万亩花木苗圃基地。杜市镇:太公山花木基地,2万亩花海为重庆最大,跻身重庆十佳赏花地。麒麟湖畔樱花烂漫,桃花山上可观美丽的“七彩梯田”。

按照“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的发展理念,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着力打造三条旅游线路、三大旅游景区,实现“四季游”,将力争在“十三五”时期跻身4A级景区。

东轴 江湖品味之旅

位于西湖镇的骆崃山上,有一座名唤“武林”的神秘山庄。据传,庄主为昆仑太极拳传人,过着相忘于江湖,隐居于山野的生活。客人到访山庄游览食宿,必须提前预定,否则便很可能吃闭门羹。

江津富硒水产养殖基地。贾嗣镇:富硒生态鱼通过“无公害产品”认证,开创了富硒生态鱼注册二维码挂牌销售的全新营销模式。

沿山下綦河东行,品骆崃山的富硒茶,让心得到静养;到贾嗣镇垂钓富硒生态鱼,感受渔获之鲜;登临杜市镇太公山,观富硒花之绚烂,尝富硒果之甜蜜……

南轴 乡愁寻味之旅

从重庆(江津)现代农业园区往南,沿四面山高速公路而行,可游中山古镇,登爱情天梯,在四面山赏山赏水,在清溪沟露营垂钓。一路行来,寻味浓浓乡愁。

江津中山太和梯田。中山镇:古镇风光,太和梯田,爱情天梯。

南轴上中山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里的明清老街和爱情天梯的故事名扬天下。离古镇10公里的太和梯田,被誉为中国三大梯田之一。

古镇所在的四面山,为国家5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高,“天下第一心”望乡台瀑布等8大景区、128个景点,让游客可以观山、听瀑、闻风、尝鲜、玩湖,尽情体验山水情缘。

远眺四面山。 四面山景区:国家5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高。双胞胎村探秘。

位于四屏镇的青堰村是个奇特的“双胞胎村”,全村367户人家中,有39对双胞胎。村里一户人家祖孙三代都是双胞胎。村民家中,甚至还出现家禽连下双黄蛋的情况。

此外,南轴嘉平镇猫山上还建有茶叶主题公园,可去往感受中华茶文化之博大精深。

西轴 古镇玩味之旅

从刁家往西,一路可经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白沙古镇、塘河古镇以及市级历史文化名镇石蟆古镇。

白沙镇是抗战时期文化重镇,抗战历史遗址达50多处,占江津的80%。该镇还拥有源自明清时期的历史街区和古建筑1万多平方米,朝天嘴码头是长江流域唯一保存完好的川江古码头,平均每年有4-5部影视剧在这里开机。

错落有致的石蟆古镇。石蟆镇:7万亩橄榄基地、3000亩雷竹示范基地。

在塘河,比古镇更古老的是这里的荔枝种植史,塘河种植荔枝已有几百年历史。走进路边的荔枝园,随手就可采下新鲜的荔枝。

吃完塘河荔枝,还有石蟆橄榄。石蟆镇是中国优质橄榄基地镇,种植橄榄记载时间达600多年,有百年古树100余棵。辖区望江生态文明博览园集富硒产品生产、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乡村旅游于一体。

北轴 情山甜蜜之旅

江津名人辈出。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正好是从北轴上的吴滩镇上走出。在江津北部,除了可品尝聂帅儿时吃过的聂家菜,还可去被誉为情山的石笋山上感受爱情之美。油溪镇的龙眼、石门镇的柑橘都可以让北轴硒游游客满载而归。

聂帅故里吴滩镇是我市重要的蔬果基地和畜禽基地。目前,该镇特色蔬菜园已引进10余家农业企业入驻,种植西瓜、葡萄、红心火龙果、香瓜、哈密瓜、黄秋葵、奶油南瓜等特色富硒瓜果30余种。

江津吴滩镇成为国家级蔬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吴滩镇:富硒蔬菜、瓜果四季尽有。

朱杨镇的石笋山,因“男女”石笋相守相望,得“情山”之名。这里盛产富硒红心猕猴桃,成对挂果的猕猴桃被当地人称为“情人果”。

石门生态农业观光园区是重庆市特色农业园区及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的富硒花椒、水果、水产众多,是集游览、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热点。

赵童 黄柏添 王琳琳 付道运

图片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