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穿越三峡之巅 奉节文旅融合用好“两个宝贝”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0日,“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奉节县邀请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攀登三峡之巅,品味“诗&m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0日,“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奉节县邀请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攀登三峡之巅,品味“诗·橙奉节”魅力。

奉节县县委书记杨树海此前曾表示,该县将坚持“文以旅传、旅以文兴”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落实好重庆市委对奉节的有关要求——“要讲好人文故事,利用人文优势、生态优势,这是两个宝贝。”奉节举全县之力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品牌,让奉节既有生态之美,又有文化之韵,成长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奉节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利用好“两个宝贝,”举全县之力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品牌。资料图片

国内外千人报名“穿越三峡之巅”

“三峡之巅”是奉节县的旅游名片。据奉节县旅游局介绍,整个“穿越季”时间从11月24日持续至12月10日,包括“千人攀登三峡之巅”“极限徒步·征服三峡”“自驾穿越·探秘奉节”3大系列活动。

11月20日,“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奉节邀请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攀登三峡之巅,品味“诗·橙奉节”魅力。

此举是奉节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部署,推进文旅融合而展开的活动。

奉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钟红兵宣布“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市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凌静,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副主任李涛,奉节县旅游局副局长周洪春、奉节县体育局副局长胡兴建,赤甲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红梅等出席发布会。

奉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钟红兵宣布“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正式启动。

该穿越季的第一个活动“千人攀登三峡之巅”将于11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国内外的登山运动爱好者、游客以及专业运动员等共计1000名参赛者,将在全长15.5公里的山路上展开竞技。获得前3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及5000元奖金、荣誉证书和奖杯;第4名至第50名选手,也有相应奖金。

“极限徒步·征服三峡”及“自驾穿越·探秘奉节”则于12月初陆续展开。其中,“极限徒步·征服三峡”是本次穿越季的重点活动,将面向全球征集30位挑战者组成精英团,徒步奉节县长江南北线赤甲山、黑石滩、白龙村、兴隆旅游环道,开展一场五天四夜的户外生存挑战。

“自驾穿越,探秘奉节”活动将邀请中国车船协会负责人、交旅融合委员会负责人、15个省市自驾协会会长参与,自驾探寻奉节秘境,感受奉节绝美风光。此间,还将举行自驾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利用好人文、生态两个宝贝”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11月9日,十九大代表、奉节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参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县、部门负责人系列笔谈”专栏活动撰文时表示,奉节县将坚持“文以旅传、旅以文兴”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加快申创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九天龙凤度假区、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坑地缝世界自然遗产、白帝城世界文化遗产“四区两遗”,培育壮大独具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努力助推奉节旅游提档升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赤甲山和白盐山两山隔江对峙,形成了雄伟的夔门,图为赤甲山。资料图片

杨树海说,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奉节县提出明确要求:“要讲好人文故事,利用人文优势、生态优势,这是两个宝贝。”奉节将举全县之力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品牌,努力用好人文、生态这两个宝贝,让奉节既有生态之美又有文化之韵,成长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奉节县旅游业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据统计,2016年,奉节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249.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16.3%。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该县接待游客78.86万人次,同比增长26.7%,旅游收入47443.49万元,同比增长24.91%。

“三峡之巅”将成为重庆旅游新名片

重庆市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凌静称,长江三峡一直是重庆旅游的一张名片,奉节是三峡游的旅游强县。“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户外穿越季活动,是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副主任李涛称,“穿越季”这三块活动,将从不同视角,不同的层面,向参与者呈现出奉节户外极限运动、人文地理的独特魅力,也为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思路,提供了范例。

赤甲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红梅介绍穿越季活动情况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奉节坚持以“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发展思路和“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模式,着力举办精品体育赛事,开展“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系列活动,只是奉节大力发展旅游的一个缩影。“穿越季”系列活动,有利于向外传播奉节文化,增强城市吸引力,促进建立有效的业余竞赛活动体系和激励机制,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让“三峡之巅”不仅成为奉节的新名片,还将成为重庆旅游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