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转换增长动力 合川抢抓智能制造领域先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1日下午,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合川区举行。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与产业智能研究应用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合川,为未来产业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贡献智慧。工信部信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1日下午,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合川区举行。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与产业智能研究应用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合川,为未来产业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贡献智慧。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重庆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刘郁林等与会。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致辞并宣布:“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暨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开幕。

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强化改革创新,转换增长动力,不断增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资料图片

抢抓智能制造先机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暨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合川区举办,是合川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主动抢抓智能制造领域先机的重要举措。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出席论坛并讲话

21日,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先期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波士顿咨询(BCG)、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以及微软、机智云等国内外产业智能与人工智能研究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论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将在22日举行。

专家学者围绕传统经济的智能化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趋势与产业应用、产业智能化与信息安全、产业智能化的现实与未来等全球产业智能化、产业智能化的现实与未来等热点议题展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应兰:转换增长动力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强化改革创新,转换增长动力,不断增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今年11月8日,在合川区委常委会会议上,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对该区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1日,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合川区举行。

早在今年4月14日,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参加市科协领导在合川的调研座谈会时介绍,合川的创新发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创新,二是社会治理的创新,三是政府推动发展的模式和手段的创新以及行政服务的创新。李应兰说,合川区切实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学技术创新。

打造创新型城市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晥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时说,合川是重庆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地区。合川三江交汇,有融合、包容、共享的文化,希望能在这里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环境。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说,合川的产业发展目标是打造新型工业城市,建设重庆现代制造业基地,大力发展以装备、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这和工信部举办智能制造大赛的初衷非常契合,所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继续落户合川。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出席论坛并讲话

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称,截至目前,合川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2家,高新技术产品337个,有效发明专利363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今年,合川成功获评重庆市级创业型城市,合川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将达到16%以上,特别是信息安全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逐渐发展成合川又一支柱产业。

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致辞并宣布比赛和论坛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