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渝举行智能化助力物流更畅通本报讯(记者 白麟 申晓佳)12月7日,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

原标题:

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渝举行

智能化助力物流更畅通

本报讯(记者 白麟 申晓佳)12月7日,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智能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及“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现代物流领域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与会专家表示,在改善物流效率、促进协同创新等方面,智能化将为现代物流带来新的机遇。

比如,长江航道上,由于船闸和港口容量有限,装载集装箱的货船也会“堵”。重庆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许茂增介绍,他和团队正基于对大数据的挖掘利用,研究治“堵”策略。

怎么治?许茂增举例说,货船无论载货多少,进港等待的时间基本相同。挖掘大数据后,可以通过做“加法”,合并不同货船上的集装箱,提升单艘货船载货率,减少等待时间,从而提升物流效率。目前,他们与重庆水上交通管理监控系统团队开展合作,力求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出内河集装箱运输网络效率评估与改进策略。

该论坛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指导、市科协主办,涉及“互联网+”与智能物流、医药及冷链物流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物流创新发展及工业4.0与智能物流等主题,旨在引导物流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