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届富硒产业大会召开 江津获“中国生态硒城”称号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8日,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江津区举行。“中国生态硒城”称号正式花落江津。此次大会由重庆市农委、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富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8日,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江津区举行。“中国生态硒城”称号正式花落江津。

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由重庆市农委、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大会紧紧围绕“富硒,让我们更健康”主题,集中展示了江津区富硒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大会上致辞

国家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立伟,重庆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陈勇,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江津区长谭庆等出席大会。

江津区长谭庆大会上发表讲话

8日上午,大会上江津区再获得一个国家级“金字招牌”——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正式授于江津“中国生态硒城”称号。据悉,在12月7日举办的“中国生态硒城”专家评审会议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组一致同意江津区创建申报通过。

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正式授予江津“中国生态硒城”称号

中国富硒联盟今日发布《2017年中国富硒农业发展蓝皮书》;重庆市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钟建东公开发布了《富硒农产品》重庆市地方标准(标准编号:DB50/T 705-2016)。

大会上,江津发布了江津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一江津彩”,这是江津富硒养生农产品品牌。此外,江津区还专题推介了最新评选出来的“江津区十大富硒农产品”。据了解,十大富硒农产品评选工作于2017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在江津全区兴起了富硒产品和农产品创意包装评选的一次热潮。经企业自愿申报、初审、网评、专家复审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瓮红红茶、骄王干花椒、彬哥青花椒、硒浦大米、石蟆硒米、浩兄鱼鳅、綦河草鱼、吴滩土鸡、浩丰鸡蛋、卡拉卡拉红肉脐橙10个农产品脱颖而出。

江津的富硒产品还远不止于此。目前,江津区坚持品牌引领,全力实施江津农业品牌计划,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培育8类产业品牌和多个产品品牌,着力构建“1+8+X”富硒品牌体系。

今日下午,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服务机构的与会专家,将围绕富硒、绿色、健康、长寿等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的专题演讲,并积极围绕富硒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