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津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本报讯(记者 周雨)12月8日,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江津区举行,该区在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江津农产

原标题:

江津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

江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应用效果图。 (江津区农委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雨)12月8日,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江津区举行,该区在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江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

据参与该品牌设计的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规划部主管周叶润介绍,“一江津彩”取义于“一江精彩在江津”。江津得名于“万里长江一要津”,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汇聚了长江物产的精彩、山水的精彩、美食的精彩和文化的精彩。

尤为巧妙的是,“江”与“津”两字的笔画还组成硒的化学元素符合“Se”,凸显出江津农产品的富硒特色。江津全境90%以上土壤富硒,是江津农业的最大优势。

在会上,江津还发布了粮油、蔬菜、畜禽、水果、花椒、中药材、水产、茶叶等八大富硒产业的品牌IP标识,呈现出来的是一个艺术化的“硒”字设计。目前,江津已建成八大类富硒产业标准化种植基地40万亩、水产基地3.5万亩,形成30多个富硒特色产业示范场,预计今年实现富硒产业产值55亿元。

今后,江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和八大富硒产业的品牌IP标识,将被广泛应用于该区各类富硒农产品包装、富硒专卖店门头设计、富硒网店等方面。

江津区区长谭庆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中国生态硒城”地域品牌、“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核心,大力实施农业品牌计划,切实提升富硒产业发展水平,大幅增强富硒产业富民功能。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