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创新引领 重庆新增116家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重庆市政府信息网发布最新消息:该市新增一批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为全市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中小企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凤凰网重庆综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重庆市政府信息网发布最新消息:该市新增一批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为全市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为中小企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社会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擦亮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闪亮名片。到2035年我国将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为此,我国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重庆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保护中小企业的创新成果。通过制定良好的金融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窄的难题,使中小企业能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加强与企业外部机构合作,提高产学研结合度。从制度和环境上给予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重庆新增116家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重庆市政府信息网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市新增116家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其中,获得“国家高新企业”称号的37家。新增的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016年全年研发投入3.35亿,营业收入47.2亿,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达到7%,实现利润2.97亿,研发人员1466人

据统计,重庆市中小企业近两年创新项目达306个,开发新产品4067个,应用新工艺191个,采用新商业模式82个,专利1056个,拥有省部级名牌和商标共46个。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