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启动百场红樱桃心理健康巡讲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百场红樱桃心理健康巡讲启动本报讯(记者 蒋艳)自卑、压抑、孤独……每5个乡村孩子里就有1个可能存在心理问题!如何让孩子们摆脱这些烦恼,重获身心健康?昨日上午,重庆市

原标题:

百场红樱桃心理健康巡讲启动

本报讯(记者 蒋艳)自卑、压抑、孤独……每5个乡村孩子里就有1个可能存在心理问题!如何让孩子们摆脱这些烦恼,重获身心健康?昨日上午,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100场红樱桃心理健康辅导巡讲活动在重庆铁路小学启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指导,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推动提升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即日起,我市将在50所学校开展100场红樱桃心理健康辅导巡讲,吸引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广泛关注和帮扶。

“到了六年级,烦恼慢慢多了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铁路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云兮说,班里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困惑,但又不知从何说起。

“进入青春期,看着身体发生变化,大多孩子都羞于言说,有的就此变得内向,有的开始叛逆,这时若没有得到正确引导,很可能对孩子的一生产生不利影响。”九龙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中心组成员、区骨干教师钟莉说。

当天,钟莉和另一名中心组成员喻梅,分别围绕“六年级女生的青春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两大主题,对铁路小学130余名孩子进行了面对面的专业辅导。在两位老师专业的讲解和互动中,孩子们打破了拘谨、沉默,他们畅所欲言,变得自信起来。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