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出境消费季 可在中国银行线上预约支取外币现钞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岁末年初,正是消费时节。出境购物、旅游等成为国人的重要选择。作为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的外币兑换业务增添新功能——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功能,大家只要

凤凰网重庆综合 岁末年初,正是消费时节。出境购物、旅游等成为国人的重要选择。作为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的外币兑换业务增添新功能——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功能,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就可迅速完成外币现钞预约。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内地及51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这意味着在全球主要的出境购物旅游目的地,均可享受到中国银行的国际化服务。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介绍,外币现钞预约在全市所有网点均可办理,主城9区、江津区、璧山区所有网点支持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功能。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就近网点办理,取钞时间最远支持预约后的7天,哪天提钞也由你自己定。

可在网银和手机银行两种渠道办理

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可在网银和手机银行两种渠道办理。

网银预约办理流程只需要三步:

第一步,先登陆“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在首页快捷菜单或首页“银行账户”菜单下拉选项中,点击“外币现钞预约”。如果不是中国银行网银用户,也支持在“个人客户网银登录”页面右侧,点击“预约外币现钞”,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图形/短信验证码注册后进入预约流程。

第二步:依次按照需求选择币种—区域(目前支持主城9区、江津区、璧山区网点,因此选择顺序请参照“重庆市-市辖区-全部”),再点击“确定”即出现全部可支持线上预约的网点。

第三步:选择你方便办理的网点,点击“去预约”,填写金额、日期、完善申请人信息。

使用手机银行预约同样非常方便:

首先进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页面,在首页依次点击“跨境金融”专区、“外币现钞预约”(或者在首页依次点击“更多”—“基础服务”—“外币现钞预约”)。

第二步,进入预约页面选择币种,再按“省-市-全部选择”的顺序选择你最方便的网点。

第三步,填写取现金额、取现日期、完善取现人信息,填写短信验证码。OK,同样只要三步即可预约成功。

据了解,手机银行也支持在非登录状态下进行预约。也就是说,即使你还不是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客户,也可以下载手机银行APP直接进行预约。

后续将提供更多币种和网点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人士特别提醒:该业务每天预约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在当日营业终了前均可取消。另外,因为外币不比人民币票面齐全,目前外币预约现钞功暂不能指定外币的票面,具体兑换到手的票面还需以网点当日实际外币库存为准。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重庆地区首批上线138家“T+N” 网点和3家“T+0” 网点。“T+0”模式即支持当天预约,预约结果可实时反馈,如果反馈“预约成功”,即可当日于在中国银行网点支取外币现钞。而“T+N”模式即支持指定日预约,预约结果也是实时反馈,如果反馈“预约成功”,则可在预约的第2-7日内到中国银行网点支取外币现钞。

据称,中国银行后续还会增加部分网点支持“T+0”,并增加更多币种、更多服务网点和服务区域。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