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全域旅游开年好戏连台:灯会之后紧跟嘉年华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合川区2017年旅游收入增长近30%,2018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发展旅游的力度,将发展旅游业写入了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冬季是该区今年旅游拿下“开门红”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合川区2017年旅游收入增长近30%,2018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发展旅游的力度,将发展旅游业写入了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冬季旅游是该区今年旅游拿下“开门红”的第一站,该区除打造了西南最大的表演型灯会外,2月8日还将再推一个“2018新春嘉年华”活动。

2月6日,合川区举行“嘉隆西海2018新春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这是该区今年举行的第二场大型旅游活动推介新闻发布会。

3大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玩

2月6日,合川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召开“嘉隆西海2018新春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合川旅发委主任秦建国介绍,2月8日,该活动将在合川区大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休闲观光园开幕,持续时间长达21天。主办方设置了3大主题活动,将让游客从春节一直玩到元宵节。

合川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秦建国介绍情况。

第一项活动是“缘定嘉隆西海”相亲大会,还有婚纱走秀、新车亮展、篝火晚会、川剧变脸、喷火绝技等精彩表演。举办时间为2月8日至16日。

第二项活动是以“春节就是要闹热”为主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猜灯谜、美食展销、花车巡园、黑熊吊环旺狗拜年等动物表演、杂技绸吊、立绳、晃管、蹬缸等春节杂耍活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还从江苏邀请专业马戏团前来演出,游客可以与萌宠近距离接触;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沙滩越野车、跑马场、水上拓展、陆地拓展等惊险刺激项目。举办时间为2月17日至21日,从正月初二持续至初六。

第三项活动是,邀请当红演员到现场,通过展板和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时间为2月22日至3月2日。

据组织方预估,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将达到10万人左右,对提升合川旅游的美誉度与知名度,拉动合川旅游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新春、花海,卡通人物,以及清新的空气,嘉隆西海生态休闲观光园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

李应兰:打造全域旅游做好旅游经济

1月19日,合川区筹办的西南最大表演型灯会已经开幕,且将一直持续至3月18日。该区近来大型旅游活动不断推出的原因在于,旅游业在该区得到高度重视。

“合川不仅要越来越美,还要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更鼓。”1月29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重庆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合川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以人民群众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应兰说,合川区把建设“旅游休闲胜地”和“幸福宜居家园”写入了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合川将加快景城融合,打造全域旅游,做好旅游经济,让合川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1月,随着合川鸭嘴的三江游客中心旅游综合趸船投用,标志着合川正式开启三江水上游旅游项目。该船是一艘集水上观光、娱乐、休闲、商务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旅游趸船,还配套了5艘快艇和1艘观光画舫游船,游客可乘船游览钓鱼城、涞滩古镇、草街航电枢纽、赵家渡湿地公园等景点。

未来,合川还将建设水上观光游船、趸船、水上公交巴士、游客中心、房车基地、自驾车营地、游艇俱乐部等水上游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形成年接待100万人次的接待能力。

拔萝卜,拔萝卜,拔呀拔呀拔萝卜,图为小朋友在生态休闲观光园体验采摘乐趣。

钓鱼城启动创建5A级景区

合川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川区将从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一是加快编制全域旅游规划,确定“一心两片三线”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明确旅游开发重点和推进时序。其次,该区今年将启动钓鱼城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编制5A景区规划,对标完善交通、安全、卫生、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的设施和功能,结合钓鱼城申遗,持续做好文物保护与修缮。

合川区今年还将开展银旅对接和投融资战略合作,构建旅游金融创新合作平台,为钓鱼城创建5A级旅游景区、龙多山旅游开发、渠江乡野步道等旅游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此外,该区今年还将启动合川智慧旅游政务平台建设。

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合川全区接待游客825万人次,增长20.8%;旅游收入超过16亿元,增长28.5%。2018年元旦期间,合川旅游实现开门红,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58%和31.09%。

嘉隆西海生态休闲观光园还有水上体验项目。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