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主城区将新增1000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年主城区将新增1000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我市将用2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增绿添园”工作,数百个公园将为你提供更多休闲、健身去处2月22日,我市举行了2018年义务植树活

原标题:

今年主城区将新增1000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

我市将用2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增绿添园”工作,数百个公园将为你提供更多休闲、健身去处

黄花园大桥桥下游园。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渝澳大桥桥下公园效果图。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奥韵游园效果图。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2月22日,我市举行了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植树时指出,春节上班以生态开篇,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发出生态文明建设强音,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保护绿水青山,加快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重庆山水“颜值”更高,让重庆大地“气质”更佳,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根据《2018年全市国土绿化提升春季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要加大城市绿化,提升城市品质。那么,2018年,主城九区和两江新区如何为城市添绿,提升城市品质?本报记者逐一采访了相关部门,来看看我们的生活环境将增添哪些绿意。

主城区将新增200个城市公共绿地项目

本报讯(记者刘波)近日,《2018年全市国土绿化提升春季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加大城市绿化,提升城市品质。利用城市规划绿地、闲置地、常年水位以上的防护生态用地、拆迁零星空地等开展城市绿地建设,新(改)建城市绿地1000万平方米。种植香化、彩化树种,修复美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和生态效果。

昨天,记者从从市城管委获悉,2018年~2019年,我市主城区将建设(含改扩建)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200个,增加城市公共绿地1000万平方米,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也为市民提供休憩健身的公共活动空间。

截至2017年年底,主城区城市综合公园达到207个,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677公顷,初步形成了具有山地特色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网络体系。但是,公园绿地分布不均的状况依然存在。从2018年到2019年,我市将用2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增绿添园”工作,建设(含改扩建)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200个,实现新增城市公共绿地100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完成100个,面积500万平方米;2019年完成100个,面积500万平方米。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设的200个城市公共绿地项目,将优先在人口密集、缺乏游憩绿地的中心区域建设一批群众最急需,能够便捷使用的公园绿地。按照总体规划基本要求,项目由市城管委牵头推进,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的原则,主城各区政府将负责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与后期养护管理等工作。结合城中山体植被保护、溪河保护、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开展“增绿添园”项目建设。

在土地利用、树种选择、景观配置等方面,遵循节约集约、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充分利用规划绿地、闲置地、常年水位以上防护与生态用地等,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公共绿地的功能和效益。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