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旅游业发展情况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活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潼南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确立“旅游+”发展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活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潼南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确立“旅游+”发展导向,有效推动旅游产品向度假型转变、旅游开发向可持续型转变、旅游服务向智慧型转变。潼南紧扣旅游资源,夯实产业基础,塑造市场品牌,加快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把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充分发挥其优势,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加快集聚,旅游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2017年接待游客突破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5亿元,旅游固定资产投入达到70亿元。

下一步,潼南将着力把潼南打造成为最美花海养眼、田园风光养心、美容产品养颜、绿色食品养生、千年陈抟养气、世界金佛养福的“六养圣地”。一是开发三条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即:涪江流域、休闲农业、“五大名山”旅游精品线;二是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3大景区,即:“大佛寺—双江”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太安—柏梓”柠檬小镇国家级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陈抟故里休闲养生旅游景区;三是建设三个功能中心,即: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中心、休闲健康养生中心、水上运动游乐中心;四是打造六大旅游品牌,即:做靓花园城市品牌、做精古镇文化品牌、做大佛道文化品牌、做强现代农业品牌、做活养生休闲品牌、做美乡村田园品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