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九龙坡乡村振兴大合唱 赏花看全国最大凤凰植物图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3日,2018年金凤镇赏花旅游季暨第十届梨花节在九龙坡区金凤镇开幕。作为重庆都市旅游休闲的重要景区,金凤镇已成功举办了9届梨花节。金凤梨花节已成为重庆主城重要的赏花节会。九龙坡区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13日,2018年金凤镇赏花旅游季暨第十届梨花节在九龙坡区金凤镇开幕。作为重庆都市旅游休闲的重要景区,金凤镇已成功举办了9届梨花节。金凤梨花节已成为重庆主城重要的赏花节会。

开幕式现场

九龙坡区政协、旅游局、农委、文化委以及金凤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宣布开幕。

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宣布开幕

赏花海看最大凤凰植物图案

文艺表演

本届梨花节主题是“田园都市·五彩金凤”。3月13日到4月7日,金凤镇将在游客中心、梨花山回头湾、田家坳、李花池举办花海赶场活动,还有农家水果、土鸡蛋、生态蔬菜、老腊肉等乡村特产展销。游客花100元,就可以认养一株梨树,到了采果季,认养者可以来此采摘10公斤鲜果。

文艺表演

3月24日,金凤镇还将开展农民运动会,挑粮折返跑、拔河、抛秧等农事趣味活动将让城里人大开眼界。

文艺表演

此外,还可以观赏到全国最大的凤凰植物图案景观——彩凤献瑞。该图案用油菜花、桃花等种植,直径达100米,五彩斑澜,美如画卷。金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都市旅游休闲的重要景区,金凤镇已成功举办了9届梨花节。金凤梨花节已经成为重庆主城重要的赏花节会。

文艺表演

周勇:奏响九龙坡乡村振兴“大合唱”

游客倘佯在花海之中

在2月27日召开的九龙坡区落实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动员会上,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大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反映了时代的呼唤、体现了发展的必然、顺应了人民的期盼、拓展了“三农”的前景,乡村振兴成为重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行动。九龙坡区将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梨花一枝春带雨

周勇要求九龙坡区级各部门及街镇,要广泛动员各个方面的力量、整合各个方面的资源投入乡村建设,奏响九龙坡乡村振兴这场波澜壮阔的“大合唱”,走出符合九龙坡区情民情农情的乡村振兴路子。

九龙坡乡村旅游2020年迎客1500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即将实施的《重庆市九龙坡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落实方案》描绘了一幅美好图景,未来九龙坡将打造都市乡村、富裕乡村、品质乡村、生态乡村、人文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走出有九龙坡区特色的“七彩九龙乡村”发展振兴路。

到2020年,九龙坡区将建成4个特色旅游镇、2个特色旅游村,培育20家规模经营主体,打造2个乡村休闲体验基地,推出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达到15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5亿元。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