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潼南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潼南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云喜)日前,商务部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潼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柠檬)成功获批。这对推动我区柠檬基地开放型经济发展、加

原标题:

潼南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潼南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云喜)日前,商务部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潼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柠檬)成功获批。这对推动我区柠檬基地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竞争新优势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2017年底,商务部启动了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考核认定工作。

近年来,潼南柠檬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市场化营销、品牌化培育、创新化支撑、集群化发展、绿色化引领、融合化推进、信息化拓展、持续化增收”的思路,大力发展柠檬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全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成功申报全市首个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

为确保柠檬绿色生态品质,潼南全面禁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大力推行生物有机肥,实施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建立栽种、管理、采摘等全过程的可追溯体系,为柠檬鲜果品质增添保障。

“潼南栽种的柠檬是国际上公认品质较高的柠檬品种——尤力克,且在标准化种植方面探索出了一套严格的安全体系,确保了出产的柠檬鲜果达到欧洲GAP(盖普)认证和国际标准品质。”区农委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我区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占全市的84%;产量23万吨,占全市的89%。柠檬产业经营主体达到268个,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企业23家,开发柠檬系列产品300余种,柠檬及其加工产品远销德国、俄罗斯等28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