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书记程志毅强调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引资349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31个项目携349亿元资金落户江津,较去年一季度125亿元招商引资额增长179.2%,实现招商引资&ldqu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31个项目携349亿元资金落户江津,较去年一季度125亿元招商引资额增长179.2%,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程志毅:全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江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津调研指示精神,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江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集中签约仪式会场大场景

程志毅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江津区按照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围绕唐良智市长对渝西片区提出的“团结一致、沉心静气,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落实全市“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狠抓招商引资,力促有效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全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项目31个金额349亿元

据介绍,江津区第一季度集中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349亿元。涵盖进出口贸易、供应链物流、新材料制造、康养、文农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其中,第一产业项目2个、第二产业项目19个、第三产业项目10个。

江津综保区

从投资来源地来看,除重庆企业外,还有来自香港、上海、浙江、广东、江苏、河南、湖南等地的企业。来自重庆市外的投资金额逾310亿元,占签约总投资的比重近90%。

从产业类型上看,此次签约的31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30%。从投资金额上看,本次签约中1亿元以上项目达24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此次集中签约的31个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于促进江津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5个外向型项目“扎堆”江津综保区

此次签约项目中,江津综保区吸引重庆联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则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海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共计携9亿元投资入驻。投资商来自香港、浙江、深圳等地,主要涉及融资租赁、供应链管理和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江津双福新区

已入驻珞璜工业园的海亮集团,拟在江津综保区投资1亿元打造海亮国际贸易项目,开展铜材等有色金属进出口与转口贸易业务。预计达产后,年进出口额达3亿美元以上。   

此外,恒大养生谷项目选址双福新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660亩,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60亿元。在文农旅融合项目上,重庆爱琴谷实业有限公司将投资2亿元,在现代农业园区打造“爱琴谷”农旅综合体项目。

现代农业园

延伸阅读:江津今年合同引资力争突破1300亿元

2017年,江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7.1亿元、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0亿元、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4.4亿元、增长11.7%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一季度,江津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50亿元、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亿元、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134.4亿元、增长11%,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渝西片区前列,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津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江津区以“永不落幕招商会”继续开拓招商引资新局面,全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力争今年合同引资突破1300亿元。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