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阿依河开漂 两大国际赛事助彭水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点燃激情梦,畅漂阿依河。2018年4月21日,2018年“蚩尤九黎城”杯“第七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暨青龙谷第三届国际户外运动

凤凰网重庆综合 点燃激情梦,畅漂阿依河。2018年4月21日,2018年“蚩尤九黎城”杯“第七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暨青龙谷第三届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阿依河开漂启动仪式在观音桥举行,以互动游戏方式展开,辅以在展区内的“彭水赶场”活动,令这一启动仪式别开生面。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在重庆市主城区内的“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直达阿依河”的专线大巴也正式开通,市民出游更加便捷。

互动游戏精彩纷呈 惊喜好礼劲爆来袭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健,彭水县副县长、旅管委副主任罗远江,彭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廖售呤,彭水县商务局局长邵江涛,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令,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昌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彭水县副县长、旅管委副主任罗远江

罗远江在启动仪式上称,该县先后举办了六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和两届“青龙谷户外运动挑战赛”,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日趋丰富、特色更加突出、效应逐年增强的良好态势,有力助推了彭水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健

“彭水乌江画廊、阿依河景区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迷人,苗族、土家族民族文化淳朴丰厚,激情漂流享誉全国闻名国外,青龙谷户外挑战赛项目更是集惊喜、刺激、趣味于一体,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感官体验。”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健表示,本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暨青龙谷第三届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将是一场最精彩的旅游盛会。

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昌鸿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真人漂一漂、VR体验、任意门、漂流瓶等互动游戏,引来市民列队参与;彭水集市展区市民聚集“赶场”,还可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可得到正宗的彭水土特产、独具苗家风情的手工艺品等。活动当天,重庆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直达彭水·阿依河景区的专线大巴正式开通。届时,市民可由重庆主城直达景区,出游更便捷。

市民体验互动游戏“漂一漂”

市民体验惊险刺激的VR漂流

据悉,2018年“蚩尤九黎城”杯第七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将于2018年5月19日—5月20日开赛。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此外,主办方还提供了电话报名方式:78838888/78839999。

互动游戏——心愿漂流瓶

互动游戏——任意门

赶场展区市民人头攒动

钱建超:切实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3月15日,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切实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

钱建超要求,彭水县旅游产业发展要强化民族概念,彰显“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和“爱情治愈圣地”两个品牌,发挥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把握品牌引领、全域建设、活动助推、特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力争今年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阿依河竹筏放歌

抓旅游就是抓生态。彭水立足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切实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大力推动“旅游+”,衍生出体育旅游、研学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新供给,积极发展节赛旅游,不断提升旅游供给效率。

依托民族生态文化 打造五大精品景区

近年来,彭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城旅、农旅、商旅、文旅、体旅等深度融合发展,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摩围山云海

彭水着力打造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乌江画廊、郁山古镇五大精品景区,不断丰富和完善“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文化元素和品牌内涵。目前,乌江画廊已成为全国知名旅游品牌,阿依河景区荣获“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中国最美自驾游目的地”等称号。

2017年,彭水完成涉旅投资44亿元,连续举办“一节一赛”和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培育乡村旅游示范点21个,游客接待量突破2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8亿元、增长22.6%;旅游景区品牌效应彰显,阿依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入冲刺阶段,摩围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蚩尤九黎柱

2018年彭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该县将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彭水将接续实施摩围山旅游地产开发,着力推动蚩尤九黎城、摩围山等景区提档升级,有序建设郁山古镇,成功创建阿依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乌江画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进创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力争全年过夜游客突破40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实现22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0亿元。

乌江画廊彭水段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