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水利部定点帮扶重庆5个区县 去年3.84万贫困户受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水利部定点帮扶重庆5个区县去年完成水利扶贫投资超7亿元 3.84万贫困户受益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从4月24日召开的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从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到新一轮

原标题:

水利部定点帮扶重庆5个区县

去年完成水利扶贫投资超7亿元 3.84万贫困户受益

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从4月24日召开的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从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到新一轮定点扶贫,水利部帮扶重庆已长达32年。仅2017年便对重庆万州、武隆、丰都、巫溪、城口5区县完成定点扶贫投资超过7亿元,3.84万贫困户因此受益。

据了解,自1986年以来,水利部便开始帮扶重庆,先后成立对口帮扶组,组建定点扶贫重庆工作组,为我市量身定制精准扶贫计划。不但派出干部到市、定点区县挂职和兼任村第一书记,还精准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千塘万亩特色产业支撑、小型水库水源保障、贫困户产业帮扶、贫困户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水利建设技术帮扶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八大工程,为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4月23日,位于丰都县包鸾镇华坪村的梨子坪水库波光粼粼。丰都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梨子坪水库是水利部定点扶贫丰都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丰都县兴建的第三座中型水库,去年年底实现下闸蓄水,目前已蓄水500余万方,未来蓄水将达2000余万方,保障约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不只是丰都,万州区也依托水利扶贫先后建成甘宁、鱼背山等5座中型水库和一批农田水利设施。脱贫攻坚期间,该区贫困村累计整治山坪塘11356口,除险加固病险水库118座,建成中型灌区5万亩,为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水利部还先后组织了230名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各区县开展技术帮扶,帮助我市水利部定点扶贫区县开展前期工作18个,帮助编制规划16个,此外,还投入158万元对892名水利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下一步,水利部还将创新帮扶方式,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定点扶贫。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